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32、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2023-12-22)

2023年12月22日,已离任六年的东风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童东城,1956年9月出生,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黄土岗人。1996年毕业于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1998年1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投资系在职研究生毕业。1971年5月,任职第二汽车制造厂发动机厂。1991年4月,任第二汽车制造厂发动机厂副厂长。1994年12月,任东风汽车公司车身厂厂长。1997年7月,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载重车公司总经理。2001年7月,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03年7月,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2005年4月,任东风日产柴汽车公司董事长;2005年9月,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副总裁兼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

2010年1月,据媒体报道,东风集团人事发生调整,童东城不再兼任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职务,专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领导东风汽车公司全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开发的业务,同时分管商用车业务。

2017年5月,童东城不再担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职务。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前身是始建于1969年的第二汽车制造厂,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现有资产总额4993亿元,员工人数12.7万人。2022年销售汽车292万辆,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3位,世界500强第188位,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


近年来,东风公司持续高压反腐,根据报告披露数据,2020年至2022年,东风汽车公司各级纪委共立案576件、处分612人、留置60人。且2023年以来,仍有多名高管相继被查。

2023年12月21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原专务高先俐被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产品企划部新事业战略推进办公室原负责人饶杰主动投案后被查。

2023年11月,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执行总经理周鲲被查;南斗六星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岳树新被查;南斗六星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原总会计师金亮主动投案后被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原市场公关部部长霍静被查。

2023年10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风凯马车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孙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车辆工程技术部副部长郑镇伟,武汉东风电动创越工贸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孙臣被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电控开发部整车电气开发室主任工程师袁中富,武汉东风电动创越工贸有限公司原运管部负责人李晖被查。 



5、北京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聂玉泉被查 大量城管辅警被裁(2023-4-13) 

2023年4月13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官网通报,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聂玉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聂玉泉,男,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9月出生,1986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教师。任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2023年3月,中共下令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人员编制统一按5%的比例进行精减,并要求各省份自定比例精简编制。迄今并未有地方政府大面积精简编制的消息传出,但多地政府已开始清退编外人员。

在中共官方机构中,编外人员地位相对地下,往往是一线工作的主力,“编内清闲、编外忙碌”已成常态。因而,当局大面积清退编外人员,也令许多编内人员怨声载道。某地官方机构的员工在网上爆料,编外人员被清退后,连副局长也被迫开始和其他编内员工一起深夜加班。

在这波清退潮中,以往不可一世的辅警和编外城管也未能逃过。网传多地辅警和编外城管被大量清退,有些地方据传裁掉一半。中共辅警被指公安欺压民众的帮凶,城管也向来以暴力打砸和公开抢劫商铺、小贩著称,口碑非常差。因此,辅警和编外城管被清退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网民纷纷叫好。

以往辅警和编外城管都被当成中共体制的一部分,虽然经常被官方当作“临时工”抛出来“背锅”,但一般情况下也在舆论上享受和正式编制人员一样的待遇,是中共媒体的“保护”对象。但在这轮编外人员清退潮开始后,中共网军口风急转,开始批判辅警和编外城管的存在“弊多利少”,为官方清退编外人员“唱赞歌”。

……


1、西藏日喀则市委原常委姚常雨被查 曾在新疆湖南西藏三地任职(2022-11-21) 

2022年11月21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据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通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原常委、桑珠孜区委原书记姚常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履历显示,姚常雨有新疆、湖南、西藏三地官场任职经验。

姚常雨1967年3月生,湖南临湘人,1990年从新疆师范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后,留在新疆工作。

1996年,姚常雨回到家乡湖南,历任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厅正科级秘书,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办公室副调研员、常委会《人民之友》杂志社调研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等职。2009年,其任保靖县委副书记,之后任代县长,2010年末当选为县长。

2013年,姚常雨再次跨省履新西藏,历任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日喀则市委常委、桑珠孜区委书记等职。2018年,其任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副院长。

编辑:燕铭时评;不断更新)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摘抄《燕铭时评》文章完整内容。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独家消息、分析与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


**************************************************

订阅会员支持李燕铭/燕铭时评:

追踪中国时局变迁;透视中南海内幕;见证中国大变局。

合作&爆料xietianqi2015@gmail.com

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f67o89gt882X0RwcuMouKcne1530c

古风遗韵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fppbtfcv9i2R4YGYEv3ARl5k1sj0c

会员网站http://patreon.com/yanmingshiping

会员专享https://www.patreon.com/posts/60597652

独家重磅https://www.patreon.com/posts/69524609

经典电影https://yanmingshiping.blogspot.com/p/blog-page_758.html

影视馆藏https://yanmingshiping.blogspot.com/p/blog-page_423.html

博客https://yanmingshiping.blogspot.com/

推特https://twitter.com/gufengyiyun

推特https://twitter.com/yanmingshiping

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Liyanming.Yanmingshiping/

**************************************************


评论

周排行榜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