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八月, 2019的博文

习拟启用王岐山吓坏江泽民重磅消息传出 林郑拒背黑锅习近平不寻常表态韩正不妙 习定帮规管控高官四中全会聚焦末日方案 曾庆红惊天阴谋习遭遇两面夹击压力山大 三件大事发生中南海大吃一惊狠批外交部 安徽帮被连锅端西安两常委副市长被免职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升官传闻迟迟未见落实 三一反送中遭暴力镇压川普再警告北京 中国时局每日速览_541_20190831

图片
中国时局每日速览_541_20190831 习拟启用王岐山吓坏江泽民重磅消息传出 林郑拒背黑锅习近平不寻常表态韩正不妙 习定帮规管控高官四中全会聚焦末日方案 曾庆红惊天阴谋习遭遇两面夹击压力山大 三件大事发生中南海大吃一惊狠批外交部 安徽帮被连锅端西安两常委副市长被免职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升官传闻迟迟未见落实 八三一反送中 遭暴力镇压 川普再警告北京 热点新闻汇集—20190831 一、川普领衔国际社会围剿中共 对华新关税将生效 川普:未取消9月美中元首会晤 川普:美中即日举行贸易谈判 反击中共是入主白宫主因 川普习近平化友为敌 美中经济走向脱钩? 川普惊人之举挽救中国人生命 重磅消息在中国热传 美宣布对陆如期加税!美中九月会面日期未明 川普又添贸战新武器 彭博:美拟追索万亿清朝债 1万亿美元清朝债券变谈判筹码?川普接见债券持有人 彭斯访问波兰 双方将签5G协议 白宫:美国波兰拟签署5G网络安全协议 华为新机型无法搭载谷歌应用 华为的损失明年才能揭晓 华为涉偷窃手机摄像技术 美检方展开新调查 美缴获来自中国芬太尼 数量可杀1400万人 9名中国留美学生返校 在洛杉矶机场被拘留 美国制裁2台湾商人及相关台港企业 涉助朝鲜运输原油 川普要求通用汽车撤离中国 贸易战升级 超八成美企透露在华运营前景恶化 美国旧金山华埠到处飘扬五星红旗恍如中共沦陷区 华尔街日报记者被中共拒发签证后遭驱逐 惧报复美国伤自身 中共暗查中企科技依赖美国程度 贸易战冲击 中国工厂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人民币兑美元8月贬值3.63% 创25年最大跌幅 微信存储海外用户发送的“敏感”信息 二、中国政局   李燕铭:习开政治局会议 定三大“家规”管控高官 —— 四中全会10月召开 聚焦“中共末日方案” 中共拟10月举行四中全会 聚焦若干“重大问题” 政治局开会聚焦中共内斗 终敲定四中全会时间 习近平压力山大?四中全会10月开罕见没定日期 习近平罕见举动 牵出毛泽东“借马杀人”内幕 政局诡异 习近平罕见遇党内“两面夹击” 惊人热文:习近平很可能死在江泽民前面? 曾庆红的惊天阴谋 习近平可能大难临头 报习近平表弟洗钱 外媒记者中国签证被拒 《求是》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 三件大事意外发生 中南海大吃一惊 狠批中共外交部 习近平拟启用王岐山 江泽民吐一句话 重磅消息传出

陕西“安徽帮”被连锅端?西安官场再度地震 两常委一副市长被免职 西安市委书记空缺已半年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升官传闻迟迟未见落实

图片
西安官场再度地震 两常委一副市长被免职 陕西“安徽帮”被连锅端?西安市委书记空缺已半年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升官传闻迟迟未见落实 秦岭别墅案仍在发酵。西安市一名副市长及一名常委日前被免职,二人与已落马的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是老乡,都是安徽人。另外,西安市委书记一职已空缺半年。 8月30日,中共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王琳为西安市副市长,决定免去高杲的西安市副市长职务。 当晚,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莲湖区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聂仲秋辞去西安市人大代表职务,聂仲秋的代表资格终止。 聂仲秋原任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约一个月前,聂仲秋的名字已不在市委常委之列。被免职的高杲,名字也已从市委常委名单中撤下。 聂仲秋最后一次在西安市政府官网的报道中露面,是今年2月17日,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当时,聂仲秋与其他西安市委常委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约一个月前,聂仲秋的名字先后从西安市委、市政府官网领导名单中移除。 聂仲秋,安徽寿县人,仕途一直在西安,曾担任长安区委书记三年半。2015年2月出任西安副市长,同年8月卸任长安区委书记,2017年10月跻身市委常委,不再担任副市长,继续任市政府党组成员。 此次被免去副市长职务的高杲,原在国家发改委任职,2017年挂职任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 在西安市政府官网上,高杲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7月30日参加高新区学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通稿显示,高杲以市委常委、副市长身份致辞。 公开简历显示,高杲1969年5月生,安徽宿县人,管理学博士,曾任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上海分局干部,江苏省南京市计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后进入国家发改委,历任国民经济综合司处长、副巡视员、副司长,经济贸易司司长。 2017年7月,高杲挂职来到西安,任西安市委常委、次月当选副市长。 任职期间,高杲主要负责经济领域工作。 新任命的副市长王琳,此前担任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 近期,西安还将到任一名新常委。8月26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省管干部任职公示,其中,现任咸阳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马希良拟任西安市委常委。 去年秦岭别墅案被引爆后,陕西与西安官场地震,包括前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内,数十名名官员落马。 值得关注的是,刚被免职的聂仲秋、高杲与已落马的赵正永等人是老乡,都是安徽人

三件大事意外发生 令中南海大吃一惊 北京高层狠批中共外交部

图片
三件大事意外发生 令中南海大吃一惊 北京高层狠批中共外交部 法国于2019年8月24日至26日在比亚里茨举办G7峰会。作为东道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约翰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意大利看守政府总理孔特,以及包括印度总理穆迪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内的受邀嘉宾们,商讨了诸多国际性重大议题。 据博闻社报导,峰会举行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先期特别款待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穆迪又成为本届峰会的特别贵宾,而伊朗外长又突降比亚里茨,这些都令中共外交部大吃一惊。 知情者透露,最令中南海恼火的倒不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未能受邀,而是香港问题被列入本届G7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在会议结束的联合声明中,更特别提及《中英联合声明》。 消息称,直到G7峰会举行前的最后一刻,中共驻法大使馆都一直在通过各种公关手段,试图阻止将香港摆上G7峰会的桌面;显然,中方的所有努力宣告失败。 知情者透露,G7峰会虽然没有发布联合公报,但是峰会声明中有关香港问题的声明,却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中南海当即狠批了中共外交部和驻法大使馆。 8月26日在法国出席会议的7大工业国集团(G7)各国领导人,支持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所陈述的香港自治,并呼吁爆发抗议浪潮的香港恢復平静。 在法国西南部比亚里兹(Biarritz)7国峰会结束前所发表的联合声明说:“7大工业国再次确认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存在和重要性,并呼吁避免暴力。”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习近平李克强敏感动作呼应 释放与王沪宁决裂信号 中南海重大异常动向 中国变局前奏!(视频)

图片
习近平李克强敏感动作呼应 释放与王沪宁决裂信号 中南海重大异常动向 中国变局前奏!(视频)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中南海内斗白热化 习近平绝地反击 五天打落四虎 北戴河会后逾三十高官密集被查 曾庆红家族利益地盘高官落马(视频)

图片
中南海内斗白热化 习近平绝地反击 五天打落四虎 北戴河会后逾三十高官密集被查 曾庆红家族利益地盘高官落马(视频)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习近平刘鹤紧急行动 一天内四件大事连发 中南海权斗剧情急转(视频)

图片
习近平刘鹤紧急行动 一天内四件大事连发 中南海权斗剧情急转(视频)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习近平拟启用王岐山 江泽民吐一句话 爆炸性消息传出

图片
习近平拟启用王岐山 江泽民受到极大惊吓 说:习近平要反了?! 8月28日,海外《人民报》发表署名姜平的文章透露,中美贸易谈判,中国共产党炒了几次回锅肉,硬让一堆上好的肉烂在锅里,吃不下去,扔吧,自己说了还不算数。 近日,习近平似乎明白点儿了,知道这样玩下去,美国什么不耽误,大陆的经济一崩溃,自己就得下台。 还有,香港问题,习近平明显感到失控。正朝着自己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 近日,习近平拟启用欧美认可的经济专家、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 江泽民受到极大惊吓,说:习近平要反了?! *爆炸性消息:打电话求美谈判的不是刘鹤而是王岐山? 上海贸易谈判破裂后,8月1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自9月1日起,对剩下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 8月23日,中共宣布对美国商品加徵报復性关税后,川普宣佈对总计5,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高关税。中美贸易战剧烈升级。 8月26日,中国副总理刘鹤发声,向美国示好。中共党媒却密集发文批美,与刘鹤不同调。当天,川普透露,北京周末两次打电话,要求恢復谈判。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月26日在社交网络推特上说:「据我了解,中国和美国的高级谈判代表近期并没有通话。双方一直在技术层面保持沟通,但是这并没有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说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月26日也否认了相关通话:「对于美方提到的周末通话,我没有听说过。」 据大纪元编译报导,随后在法国时间中午12:35,川普的下一场新闻会上,在他与印度总理莫迪的双方会晤前,记者纷纷就中共发言人的表态向川普求证。 川普最初表现出困惑,不仅对中方说的“低级别”通话一词非常介意,还三度进行驳斥。 川普先反问说,副总理是低级别吗,然后说了两遍,他不知道记者所指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是谁。 财长姆钦则解释说,刘鹤副总理发表了非常重要的声明,而美方一直和刘鹤通过中间人来回交谈。随后,姆钦还说,跟中方的讨论来来回回,昨晚(25日)以及前晚(24日)都有电话。 随后川普的发言更让媒体看到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他让外界纷纷猜测,跟美方打电话的不是刘鹤,或许是另一位更高级别的中共官员。 “我认为,他们非常想要达成协议,这是昨晚很晚才升级的。我看到一个警报——或者,如你所说的‘突发新闻’。副主席(他此处使用Vice Chairman,而不是Vice Premi

8.31港人自由行 警方用水炮催泪弹清场 视频汇集

图片
8.31港人自由行 警方用水炮催泪弹清场 视频汇集 8.31港人自由行 警方用水炮催泪弹清场(二) 添華道的水炮車射出藍色液體,更射到上橋 pic.twitter.com/E3iT4UKgH2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警方用水炮催泪弹清场(四) 鐵證如山 香港黑警多次朝示威者頭部射擊 pic.twitter.com/XSTe2zJUky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警方用水炮催泪弹清场(六) 多名速龍及防暴警衝入太子站 4 號往中環月台及列車,以警棍毆打並用胡椒噴霧對付在場示威者及市民。 pic.twitter.com/Lz5v0HIO1O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警方用水炮催泪弹清场(八) 香港铜锣湾。水炮车驱赶示威者,水炮车喷射出蓝色液体。 pic.twitter.com/2TXZkVQpPl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8.31港人自由行 多线游行反送中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惊天地泣鬼神 好大的雨啊!雨伞和十字架在握手!东西方在握手!当代与古老在握手!视频汇集

图片
8.31港人自由行 多线游行反送中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惊天地泣鬼神 好大的雨啊!雨伞和十字架在握手!东西方在握手!当代与古老在握手!视频汇集 8.31港人自由行 多线游行反送中 惊天地泣鬼神(一) 今天好大的雨啊!香港人不屈不撓的堅毅精神,驚天地泣鬼神! pic.twitter.com/6QJwd9lkrn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多线游行反送中 惊天地泣鬼神(三) 下午3点多,越来越多的人向金钟遮打花园方向走,人潮中一群持美国旗者在叫道“Resist Beijing Liberate Hong Kong”及「驱逐共党 光復香港」中英文口号。 pic.twitter.com/Sg9uXgV6Wm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多线游行反送中 惊天地泣鬼神(五) 香港基督徒高舉十字架與耶穌像,離開修頓球場,走上街頭。 Hong Kong Christians leave Southorn Playground and walk out to the street. pic.twitter.com/DpLg286RCF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多线游行反送中 惊天地泣鬼神(七) Be Water. 人潮的分与合 pic.twitter.com/sAuVeMwJxy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多线游行反送中 惊天地泣鬼神(九) 晚上7时后仍有大批市民在街上行走抗議 pic.twitter.com/6HjjaZVzIL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多线游行反送中 惊天地泣鬼神(十) 香港人再一次過百萬上街,現在到底是誰怕誰? pic.twitter.com/vYdiZYlbqa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8.31港人自由行

香港坦克人! 44岁施森明在轩尼诗道阻止警车 “我为下一代只能做到了这一点,” “我没什麽好害怕的。它只是一个身体。”(视频)

图片
香港坦克人 四十四岁的施森明在轩尼诗道阻止警车 “我为下一代只能做到了这一点,” “我没什麽好害怕的。它只是一个身体。” 香港坦克人! 四十四歲的施森明在軒尼詩道阻止警車 “我為下一代只能做到了這一點,” “我沒什麼好害怕的。它只是一個身體。” pic.twitter.com/Jj67svCKMJ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8.31 大批香港警察包围了美国驻香港领馆!这是要干什么?(组图)

图片
8.31 大批香港警察包围了美国驻香港领馆!这是要干什么?(组图)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最后喊话习近平:违背港人意愿须承担严重后果

图片
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最后喊话习近平:违背港人意愿须承担严重后果 美国多位重量级议员最后喊话习近平: 违背港人意愿须承担后果 pic.twitter.com/x77Bu4yM9k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香港独立媒体网:831光复香港宣言

图片
香港独立媒体网:831光复香港宣言 各位香港人及世界各地关心香港的朋友: 在长达三个月的反送中抗争过程中,抗争者已三次发表重大宣言,包括七月一日于立法会议事厅内宣读的《香港人宣言》、七月二十一日于中联办门前宣读的《德辅道宣言》,以及八月四日于蓝田港铁站内宣读的《罢工前夜宣言》。三次宣言均曾要求特区政府实现以下五大诉求: 一、彻底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以达至法理上终止条例程序 二、收回至今所有反送中抗争之暴动定性 三、撤销一切之前及今后所有反送中抗争者之控罪 四、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底追究警察滥暴 五、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会,立即实行真正的双普选 直至今日,特区政府依然漠视民意,对抗争者不惜以命相抵的诉求充耳不闻、寸步不让。香港警察使用过分武力镇压及滥捕抗争者,纵容黑社会成员无差别袭击市民,甚至一再以性暴力凌辱被捕人士;政府高层更计划动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不惜以严重损害香港经济及民生的手段掩饰其施政过失。我们必须指出,此等手段绝对无法令香港人噤声或退缩;假若特区政府坚持与民为敌,只会丧失其管治的正当性。 是次抗争中,特区政府依附中共的威权统治作出镇压;另一方面,中共政权长期以种种手段渗透香港政商界,剥夺香港人高度自治的权利,扭曲行之有效的社会制度,破坏香港的核心价值。我们在此正式宣布中共政权已彻底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若中共及特区政府继续执迷不悔,必将承担令中国永远失去香港的历史责任。我们特别呼吁一众仍然秉持良知的公务员——包括香港警察——拒绝再执行上级任何泯灭人性的命令,时刻谨记作为公仆应尽心服务市民的初衷。我们定于必要时揭竿而起,筹组临时议会,制定新宪法,成立临时政府。 一众香港公民已为此次抗争流过数之不尽的血与汗,不少抗争者已承受无可挽回的伤害。特区政府更已开始对抗争者进行大规模清算,务求将一切追求民主自由的抗争种子连根拔起。若然是次抗争失败,香港即形同沦陷,故此我们已无退路。 我们相信香港人独立而自由,即使政府实施军法统治,将香港转化为恐惧的牢狱,亦无法迫使我们屈服于强权之下。香港人宁为玉碎,不作瓦全,定必采取一切手段,使香港成为团结、民主、自由、公义的社会。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川普总统:现在是时候对付中共了,我必须这么做!(视频)

图片
川普总统:现在是时候对付中共了,我必须这么做! 川普總統: 現在是時候對付中共了,我必須這麽做! (二) pic.twitter.com/80b0Bypozv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香港抗争者声明:今天,我们会嬴!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MTV:《愿荣光归香港》

图片
香港抗争者声明:今天,我们会嬴!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MTV:《愿荣光归香港》 我们会赢。很多人说香港的终局之战在今天。事实上,决战早在六月已经打响了。过去八十余天里每天香港人都在奋战当中,而这场战役至今仍在继续。我们无疑需要背水一战的决心,在绝境中亦永不言败。 政府用尽所有手段欲打散或拖垮抗争者,无所不用其极去击溃我们的士气。而香港人每次在街头相见后,被捕的被捕、受伤的受伤,抗争历经多日却未曾有过寸进——我们早已牺牲了太多。有名目的人物相继被捕、无数战友受尽虐打及侮辱、两颗眼睛、七条人命等等…… 。只要稍稍回想起这些代价,我们难免会感到挫败,萌生想要放弃、想要认输的念头。 但我们会赢。 这不单单是自我实现预言,相信没人会只为了打一场漂亮的败仗而赌上自身前途和安危。只是因为真切相信会赢,我们才如此坚持、如此不惜豁出所有去为香港奋斗。 香港人从未如此团结,整个世界也从未如此和香港相繋。大家的努力绝不是徒劳无功的,当前已有愈来愈多国家对香港抗争行动表达关注,在美国更是不分党派得到全国领袖们同气连枝的支持。只要我们撑下去,曙光定将到临,但在此之前,我们必须争气。 一次不行,就下一次。这里说的并不是要永续化或是将失败正当化,而是我们要有应付长期战和逆境的心理质素。折戟时不气馁不绝望重整旗鼓总结经验,每次再站出来时都比上一次更坚信这次会赢,我们终会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会赢的。荣耀终将归于香港。会的。 请各位答应我们,无论如何不要轻言放弃;这几个月来死谏的战友已经太多,我们承受不起再失去任何同伴。 让我们一起以生存明志。 《願榮光歸香港》MTV pic.twitter.com/VcJ7zNaQPy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习近平能听进去吗?蔡英文8月31日针对香港问题发声:形势是否恶化,就在领导人一念之间,民主不是洪水猛兽!

图片
习近平能听进去吗?蔡英文8月31日针对香港问题发声:形势是否恶化,就在领导人一念之间,民主不是洪水猛兽! 蔡英文8月31日针对香港问题发声: 形势是否恶化,就在领导人一念之间,民主不是洪水猛兽! 习近平能听进去? pic.twitter.com/caIruPqQLy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川普强硬发声:中共在香港问题必须克制!(视频)

图片
川普强硬发声:中共在香港问题必须克制! 川普在戴维营记者招待会说,香港将有更大的麻烦,将变得更暴力。相信中共想在香港问题和美国做交易,想将我们放在非常坏的位置上,如果牠们不是以一种人道的方式解决问题,我会告诉牠们以人道方式解决。我相信我在贸易方面所做的在很大程度给香港问题降了温,中共想达成协议,且必须达成,但在香港问题必须克制。 川普:中共在香港问题必须克制 川普戴维营记者招待会说,香港将有更大的麻烦,将变得更暴力.相信中共想在香港问题和美国做交易,想将我们放在非常坏的位置上.我会告诉牠们以人道方式解决.我在贸易方面所做的在很大程度给香港问题降了温,中共想达成协议,在香港问题必须克制。 pic.twitter.com/Md3w4paSHu — 燕銘時評 (@XieTianqi2015) August 31, 2019 (编辑:霍诚/燕铭时评)

8.31敏感日 民阵《给香港人的家书》:今晚八点三十一分 让民主之光 散发在香港每个角落 创造一夜烛海

图片
8.31敏感日 民阵《给香港人的家书》:今晚八点三十一分 让民主之光 散发在香港每个角落。 五年前,人大宣布“八三一决定”,为普选特首落闸,民主运动的同行者已呼喊:对话之路已尽,唯有公民抗命。以争取普选为目标的和平占中和雨伞运动,开启了过去五年香港人与政权周旋的“抗命时代”。尽管争取普选未竟全功,政权多番反扑,以政治暴力和法律手段打压伞后的抗争运动、囚禁政治运动领袖、剥夺香港人的参政权利, 但我们仍未放弃。到了今日,香港人再次成为国际社会和全球民主运动的焦点。   港人抗争半载,成为国际模范 林郑月娥在香港民运低潮之际,提出送中恶法,直接打破港人公民权利的中港两地法制籓篱,威胁香港人的人身、言论和表达自由,破坏香港一国两制和自由法治。 起初,香港人仍然处于抗争低谷,直到四月下旬,“占中九子”相继被判刑和入狱后,香港人的抗争意识再次被激发起来,由民阵四月廿八的反送中游行打破伞后游行人数纪录后,香港各界市民相继发起联署运动,反对送中恶法;另一边厢,议会抗争迭起,民主派议员不惜以身犯禁,力阻不合法的法案委员会审议送中恶法,议会和民间力量互相加持,促成六月九日一百零三万人游行,打破香港人抗争历史纪录。 当政权对百万人和平游行不闻不问,意图强行二读恶法,香港人六月十二日奋不顾身,包围立法会占领金钟一带,成功阻止立法会举行会议;当林郑月娥宣布暂缓恶法,也无法磨灭翌日二百万香港人上街的抗争意志,亦确立了民间五大诉求,开始了之后各界别和社区的抵抗行动,以及和理非行动与勇武抗争交替的抗争浪潮。 虽然运动至今,政权依然故我,拒绝五大诉求,但运动成功令政权至今仍难以重启恶法,也令国际社会注视香港人无惧抵抗中共极权的勇气和毅力,成为全球捍卫人权和社会运动的楷模,香港人应为此,亦为我们展示这个城市最团结的一刻而感到骄傲!   政治暴力蔓延,根源在不民主 但我们也记得,反送中运动对香港社会的代价。运动至今,有最少七位抗争者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接近八百位抗争者被警察拘捕、甚至被暴力对待,更有被当权者以暴动罪起诉;不少抗争者、记者、医护人员甚至邻里街坊,被警察以催泪弹和其它可致力武器袭击受伤;更有暗黑身穿白衣,在社区聚众,公然无差别攻击平民,手法等同恐袭。这一切的政治暴力,既是当权者肆意纵容,也是不民主制度之下,让社会不义和滥权滥暴横行的结果。 我们坚信,唯有真正民主,才

惊天檄文!!昭告中共解体在即!!!港人讨港贼檄:城邦崩离 揭竿为义 化惧为勇 以信御戈 战至最后一人!

图片
港人讨港贼檄:城邦崩离 揭竿为义 化惧为勇 以信御戈 战至最后一人!惊天檄文!!昭告中共解体在即!!! 二零一九年,香港人不畏强权,自六月初就《逃犯条例》修订奋起反抗,运动遍地开花,至今未现疲态,史称“反送中运动”“洋紫荆革命”“自由之夏”。今以檄文声讨港贼政权,一表决心。 甲、城邦崩离,政权罄竹难书 六月,政权对民意视若无睹,修例一意孤行,以催泪弹轰炸人民,医院沦为滥捕之地。七月,警方联合乡黑势力,任由市民被公然围殴,事后整月未有一人被控,遥逍法外。八月,警队鸣放烟花炮仗、动用真枪私刑、射盲人民眼睛、拒绝律师接见,罄竹难书。 港府黔驴技穷,惟有软硬兼施:一方面惺惺作态、伸出伪橄榄枝,筹组对话平台、委任专家调查,企图劝降;另一方面,却恐吓戒严、出动解放军、制水断电,勒令企业表忠,杀一儆百,清算反对员工:航空业界首当其冲、见习律师因言险失执业资格、机场港铁先后申请禁令,甚至为警方提供御用军车。 面对经济制裁、白色恐怖,香港正经历一场无声无色的屠城。所谓“和解”更是毫无诚意:三个月来,警方拘捕人数将近一千,被捕者受尽严刑拷打、几丧人身尊严。然而五大诉求,港府仍置若罔闻、无一答应。 五年前雨伞运动,时与政府谈判的学生领袖一一被控入狱,前车可鉴。政府今日故技重施,只是拖延时间、预备清算。香港人不会再次堕入谈判陷阱,更不会被“见好就收”的表象迷惑。 九月将至,城邦既毁,港人愤慨难平,惟有揭竿为义,越战越强。 乙、揭竿为义,逆抗历史宿命 与其说这是一场以卵击石的徒劳搏击,不如说是义无反顾的意志对决。香港人不甘屈服于早已定好的宿命: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九七回归至今,香港人已哑忍了太多的谎言与欺诈。过去,公民社会尚未觉醒、中产贵族趋利避害,政权尚能温水煮蛙、粉饰太平,一步步渗透红色资本、取消选举资格。但如今警黑合作越发猖狂,主动攻击示威群众、被动默许街头斩杀,变相刑事免责:七二一元朗、八五北角荃湾、八二零将军澳,对抗争者的袭击无日无之。人身安全不受保障,真正行凶的暴徒永远逍遥法外,法律面前,不再平等。 一个政权,竟然要透过攻击自己的人民,方能苟延残喘,实在人神共愤。香港人无法继续依赖不执法的执法机关、虐待屡屡发生的医疗机构、拒绝律师接见的刑事系统、使人凭空消失十日的铁路站,甚至无法在街上光明正大地行走,因为举目所见之处,尽是监控人民的镜头网络

李燕铭:林郑拒绝独自背黑锅 “供出”政治局常委韩正 习近平不寻常表态 韩正悬了?

图片
李燕铭:林郑拒绝独自背黑锅 “供出”政治局常委韩正 北京不寻常表态 韩正悬了?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近三个月,港首林郑月娥发表多次讲话,但始终不宣布“正式撤回”修订《引渡法案》,引发民愤,令抗议运动愈演愈烈。 送中条例事件背后中共高层激烈博弈因素日益浮现。8月29日,习近平派军队高调进港“换防”,不仅吓阻港人上街,也震慑江派、防范局势失控。 敏感时刻,8月30日,路透社披露内幕,林郑曾向北京提交评估报告,提议正式撤回,但遭中共中央拒绝。 *林郑向韩正提交报告 提议撤送中法案 遭否决 中共港澳办及中联办8月7日在深圳召开“关于香港当前局势座谈会”,而林郑的有关香港动荡的评估报告就在这次会议之前出炉。两位香港消息人士称,港府的这份报告向中共政府提交的时间在6月16日,也就是林郑宣布暂停引渡法案后的第二天。 知情人士表示,报告分析了解决抗议者的一些诉求可能会让局势缓和下来。 除了撤回《引渡法案》外,报告中还分析了抗议者的其它四项诉求,包括对警民冲突进行独立调查、实行完全民主的选举、取消用“暴动”一词来定义香港抗议、撤回对目前遭拘捕人士的指控。 报导披露,一位高级中共官员表示,香港政府已向政治局常委韩正领导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提交了这份报告。 这位官员也证实,北京拒绝屈服于任何抗议者的要求,并想让林郑采取更多主动行动。 一位参加了8月7日深圳论坛的商人近日与林郑会面。该商人告诉路透社,“她(林郑)的双手被束缚”,北京不会让她撤回这个法案。 *林郑办公室与中共外交部不寻常表态 在回应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林郑办公室表示,她的政府已经努力解决抗议者的担忧,但没有直接评论香港政府是否向北京提出这样的提议,或者是否接到北京的指示。 针对路透社披露的中共拒绝批准满足抗议者五大诉求的消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月30日在回答记者问时没有直接对此事表态,但他说,6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暂缓修例工作的决定后,中国(共)中央政府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对此没有新的补充。 *曾庆红韩正刺激香港局势 5月21日,身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江派常委韩正公开力挺《逃犯条例》修订,直接刺激香港局势,引发港人大规模游行。 6月9日103万港人反送中大游后,6月12日,大批港人到包围立法会抗争,遭警方使用百枚催泪弹驱散,但港府将其定性为暴动,导致民间不满情绪升温至极

李燕铭:习近平开政治局会议 定三大“家规”管控高官 四中全会10月召开 聚焦“中共末日方案”

图片
李燕铭:习开政治局会议 定三大“家规”管控高官 四中全会10月召开 聚焦“中共末日方案” 8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政治局会议,审议三条中共党内法规,决定10月召开第19届中央委员会第4次全体会议(四中全会),议题聚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习近平2018年初推动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罕见地在1、2月接连召开19届二中及三中全会。外界普遍预测,19届四中全会将会在去年下半年召开,却迟未举行,直到今天才拍板定案。 笔者之前分析,四中全会推迟召开的原因,有中美贸易战升级及美国中期选举等外界因素,也有大陆经济危机及中共高层分裂等内部因素。多种迹象显示,内外危机与中共高层内斗密不可分,中南海内部围绕四中全会正展开生死搏杀。 如果不考虑去年因讨论修宪而加开的二中全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当于以往的三中全会。1978年以来,中共历届三中全会几乎都与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相关;召开时间分别为1978年12月18日-22日,1984年10月20日,1988年9月26日-30日,1993年11月11日-11月14日,1998年10月12日-14日,2003年10月11日-14日,2008年10月9日至12日,2013年11月9日-12日;一次在九月下旬召开,四次在十月中旬召开,两次在11月中旬召开,最迟的为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在12月中下旬召开。 今次拍板10月召开四中全会,议题并非聚焦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换言之,四中全会聚焦的是中共统治面临的迫在眉睫的重大危机,而不仅仅是经济危机。 在8月上旬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外界报导与分析,普遍认为主要议题包括美中贸易战、香港“反送中”事件、经济困境、 中共建政(篡政)70周年的“维稳”;另外,台湾问题、四中全会、高层人事、亡党危机与党建也可能是会议议题。 (详情请看: 北戴河会议八大议题 拍板四中全会?最重要高层人事议题被外界忽略 习近平备战北戴河 严防有人“密谋推翻他” ) 中共政权目前内外交困、风雨飘摇。笔者此前盘点,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南海传出至少八道指令。这些指令除了与应对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局势相关外,还包括:中共公安部下令全警大练兵、中办下发“不忘初心”的整风运动命令、扩大范围收缴官员护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