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红二代内部讲话网络热传 内容涉及批邓挺毛、个人崇拜、打破规矩连任、人口与经济问题 反习势力改口风 “爆料人”:习连任八九不离十 不要被“习下李上”带偏了 中南海谣言预言_541


2022年9月16日,一份“习近平内部讲话”在网络间热传,内容涉及批邓挺毛、个人崇拜、连任、人口与经济问题。虽然无法确定这份讲话的真实性,但当中的要点,和习近平最近在党刊《求是》发表的文章口径一致。


这份内部讲话首先谈到个人崇拜。习近平说,知道大家怕毛泽东晚期党内斗争重演,但“不树立个人威信,就难以服众”,“我们党是大家的党,过去十年,我做过对不起大家的事吗?没有吗,大家该吃该喝,哪一样缺了少了?就是疫情这几年,中国再困难,在座各位的家庭事业,受到过什么影响吗?”

习近平接着反驳邓小平的猫论说,“不管什么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完全不符合辩证唯物主义,关键还是要看是什么猫,抓老鼠的猫到处有,但红色的猫很少见,这才是我们党、我们政权最核心的问题。”

接着习近平就说到最受关注的经济下滑问题。他提到自己插队的文革往事,说“那时候农民苦不苦?但是那时候谁叫苦?...中国人不怕吃苦,不怕穷,怕的是忘本”“再苦还能比三年自然灾害苦?还不是一样熬过来了?”“共产党不是创造财富的党,是掌握政权的党。”“现在共产党的天下,变成了小资产阶级的天下,不吃点苦,怎么行?”“所以我不是想连任,而是我不放心,换个人上来,可能很快就腐朽了”“说一千道一万,没有政权,就什么也不是。”


在各种政治传言纷飞的当下,无法证实这段话的真实性。有人认为如果没有稿子,习近平说不出这么完整的话;也有人说,也许不是习的讲话,但绝对是他的想法。

希望之声报导,虽然无法确定这份讲话的真实性,但当中的要点,和习近平最近在党刊《求是》发表的文章口径一致。不排除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休假期间某个非正式场合的讲话,对象很可能就是红二代。

《求是》2022年9月15日发表习近平的文章,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的立场与内部讲话非常一致。习近平在文章中说,“社会革命”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中共已从“革命党”转变成“执政党”说法不准确,要革命到底。

文章还说,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要按千年来计算,期间,要确保中共不垮、社会主义制度不倒,是极难极大的风险挑战。


附:习近平内部讲话全文

都是老朋友了,我随便说两句,没有讲稿的啊,我实话实说,不做灶王爷上天尽说吉利话。过去这十年,你们在座的有人不满意,说我搞个人崇拜。啊,说没有吸取过去的教训。我们党在这个方面,是有过非常沉痛的教训。但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人这么多,而且要拨乱反正,不树立个人威信,就难以服众。个人崇拜有危险,关键还在于受崇拜的人,能不能控制好,这个才是关键。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历朝历代,都是个人崇拜过来的。有好的,也有坏的。我们许多老朋友,因为亲历过毛主席的,所以有天然的反感。但小平同志,不都说过,不能因为毛主席晚年的错误,否定他的一生?我们党从延安时期就对毛主席个人崇拜了,崇拜那么多年,打下一个新中国。这是好还是不好呢?

西方也树立神嘛,耶稣,对不对?我们中国土生土长的有观音如来,这些都是工具,统治阶级的工具。下层劳动人民就相信这个。对不对呢?大道理,在座的大家都懂,不需要我讲。宣传也很多。但治理一个国家,需要技巧,需要工具。我知道大家怕的是毛主席晚期,对党内高层的斗争。这个是教训。我们党,是大家的党。是我们所有人的父辈流血牺牲打下的江山。过去十年,我做过对不起大家的事吗?没有嘛。大家该吃该喝,哪一样缺了少了?就是疫情这几年,中国再困难,在座各位的家庭事业,受到过什么影响吗?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对得起我们父辈建立的这个红色集体。

这次跟大家见面,当然都关心连任。有些人牢骚很多,我知道。可以放开来讲嘛,毛主席说的,天塌不下来。你们说这个摊子交给谁,放心呢?说说看嘛。过去四十年的道路,我们就走弯了,走曲折了。看起来钱多了,经济好了,但根基被动摇了,控制力减弱了。动不动批评毛主席的领导。毛主席领导不好,能打下江山?能在朝鲜打赢美国?经济建设很重要,但江山的颜色更重要。不是红色的,我们不能要。

这个关键就是领路人。不管什么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完全不符合辩证唯物主义嘛。我在梁家河插队那时候,为了消灭粮仓里的老鼠,养了好多猫,各种各样的。有的猫,个子这么大,有二十斤重呢。消灭了老鼠了?没有嘛。前几年我还问了那里的干部,他们还说,老鼠更多了,还是我在的那几年搞得好,老鼠少(众人大笑)。所以关键还是要看,是什么猫。抓老鼠的猫,到处有。但红色的猫,很少见。这才是我们党,我们政权最核心的问题。


总有人担心经济下行。从10年前我开始反腐,就有人一再提醒我,不要泼水把孩子也扔了。孩子扔了,再生嘛。人的一生可以生多少个孩子?我插队那个地方,当时那么穷,家家户户最少都四五个孩子。现在倒是经济好了,一家就一个两个,不愿意生。所以,经济好了,孩子也没有多啊。这不是经济的问题,是思想的问题。那个时候农民苦不苦?但是那个时候,谁叫苦?谁抱怨?倒是现在生活好了,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这怎么行呢?这是忘本!中国人不怕吃苦,不怕穷,怕的是忘本,怕的是腐朽。怕的是贪心不足蛇吞象啊。过去四十年,就是一个腐朽的过程,贪心不足,就是忘本。凡是我们小时候批判的,资产阶级的那一套,全跑到台面上了。非常猖獗。经济上行,最终就是都变成了小资产阶级。共产党的天下,变成了小资产阶级的天下。不吃点苦,怎么行?我看,还是要吃点苦头的好,体验一下贫穷。我们小时候那么苦,为什么却天天感觉很幸福?忆苦思甜,都吃过那个窝窝头。所以,经济我从来不担心。再苦,还能比三年自然灾害时候苦?不是一样熬过来了?看不清这个问题,就是忘本,忘记了初心。共产党不是创造财富的党,是革命党,是红色的党,是掌握政权的党。所以,我不是想连任,而是我不放心。换个人上来,可能很快就腐朽了,就完全资产阶级化了。这个在我们政治局里,已经成为大家共同的认识。

还有人发牢骚,说打破规矩了。规矩本来就是要破的么。毛主席不是说:不破不立。毛主席的规矩,不是一样被小平破了吗?关键不是规矩,而是谁制定的规矩,是为了什么目的制定的规矩。未来还会有新的规矩,这才是辩证法。我最近看恩格斯的“反社林论”,里面就说得非常好啊。嗯。嗯。反正,要反社林论。那都是资产阶级的腐朽的。

要看清大局,要看清形势。今天这个局面,真的很不容易啊。要珍惜。如果不是陈云同志的那句话,中国现在就不是红色的中国了,就没有红色血统了。说壹千道一万,没有政权,就什么都不是。我也不过是正好赶上了这个时代,做了红色江山掌门人。让江山不变色。社会上有议论很正常,但是咱们红色集体,应该很清楚,谁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文革最大的教训,就是忘记了这份战友情谊,搞红色内斗,最终小平同志侨枉过正。离二十大也不远了,今天正好聚集在一起,就跟大家交交心,还是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不忘初心。这个讲话,就不要外传了,传出去,我也不会承认啊。

(编辑:燕铭时评)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摘抄《燕铭时评》文章完整内容。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独家消息、分析与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

评论

周排行榜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