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铭:习近平锁定江派权贵与太子党 严防金融政变 对25家金融机构开展巡视 涵盖六中全会会期 众多打虎老将出马 中纪委发文披露金融腐败联手作案呈链条式蔓延 警告金融腐败诱发并加剧金融风险

习近平当局接连清洗马云阿里巴巴、海航、滴滴出行、恒大之际,对25家金融机构开展巡视,巡视期按惯例至少长达两个月,将涵盖2021年11月召开的六中全会会期。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习近平震慑江派权贵,严防金融政变,为六中全会及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保驾护航的意味明显。


*习近平当局对25家金融单位开展巡视

2021年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议对集中巡视金融单位党组织作出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希宣布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赵乐际称,巡视是政治监督,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等重要部署要求;要紧扣金融行业不同板块、不同单位、不同层级特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找准找实被巡视党委(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中央关于金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方面的问题。


第八轮巡视将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这25家单位分别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中共十九大之后,已经开展了七轮巡视,前七轮巡视的时间分别是在2018年2月、2018年10月、2019年4月、2019年9月、2020年5月、2020年10月和2021年5月。

每次巡视的重点各有不同。第一轮巡视是对30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第二轮巡视是对26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三轮巡视进驻的是42家中管企业和3个行业主管部门;第四轮巡视是对3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第五轮巡视聚焦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第六轮巡视对1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第七轮巡视是聚焦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

而本次巡视,是对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这也是十九大后首次对金融领域开展巡视。


*众多反腐老将出马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央视《新闻联播》呈现的会议现场画面显示,在台下就座的除了中央纪委常委卢希、凌激、傅奎等之外,还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纪委原书记杨鑫,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苗庆旺等。

其中,62岁的杨鑫曾长期在陕西工作,担任过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7年9月进京任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2018年7月,杨鑫“空降”新疆任纪委书记(至2021年5月)。

在2021年5月启动的第七轮巡视中,杨鑫率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在现场就座的还有包括杨正超、王荣军 、郭旭明、任建华、高飞、苏波、祝树民、裴显鼎、许传智等。上述多人都是巡视“老面孔”。

杨正超曾任河南省纪委副书记。在第五轮巡视中,杨正超曾任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率队巡视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任建华、祝树民、裴显鼎都是上一轮即第七轮巡视中的“新面孔”。

任建华曾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第七轮巡视中,任建华是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率队巡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祝树民曾任银保监会副主席。在第七轮巡视中,祝树民率队巡视中南大学、兰州大学。

裴显鼎曾任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在第七轮巡视中,他率队巡视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许传智长期在中纪委工作,担任过中纪委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纪检组组长,2016年4月空降宁夏,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至2019年11月)。

在第五轮巡视中,许传智曾作为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率队巡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中纪委发文: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一体推进


北京时间2021年9月27日一早,中纪委官网发文《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一体推进》。文章称,近期,多名中央一级金融单位干部被查处,其中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百路,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于化源……梳理发现,金融反腐持续深化,案件查办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

文章披露,从近年来查处的案件看,金融腐败的辐射范围极为广泛,从传统银行信贷到证券、保险、担保、信用评级领域,涉及监管寻租与共谋、证券内幕交易、融资信息欺诈、信贷交易中利用职务便利索取额外收入、新型利益输送等。利用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审批监管权索贿受贿成为腐败的重要表现形式。手握货币发行权的货币金银部门也是腐败的高风险领域,违规购买大规格纪念币、把货币作为“土特产”送礼、利用货币发行权搞“私人定制腐败”等问题突出。有的金融监管干部甚至借参与风险处置工作之机以权谋私。


长期以来,金融机构独立法人的自主经营管理权较大,特别是信贷业务“重放轻管”的现象仍较突出,内控机制不健全尤其是对“一把手”监督乏力,“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等问题依旧存在于一些金融机构特别是基层分支机构中。

随着金融监管力度加大,单独作案难度增大,一些人转而共同联手作案、运用高科技手段等方式为金融腐败行为披上“隐形衣”。除手段隐蔽复杂外,金融行业的腐败还呈现链条式特征,具有很强的蔓延性,不仅容易引发金融企业的风险事件,还会降低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导致系统性风险,威胁国家经济安全稳定。

文章表示,金融风险背后往往有金融腐败,金融腐败容易诱发并加剧金融风险。

此前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 


*巡视涵盖六中全会会期 习近平严防金融政变

中共十八大之后,有不少“金融虎”先后被查。其中,最典型的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赖小民被控受贿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7.88亿余元,贪污人民币2513万余元。最终,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除了赖小民之外,2019年7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被查;2021年7月和9月,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先后被查。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中国金融、银行系统长期被中共权贵尤其是江泽民集团操控,成为中共权贵家族的钱袋子,是中国楼市、股市震荡及危机的根源。如2015年股灾被曝光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动的金融政变。2021年初被紧急处以死刑的赖小民是曾庆红江西帮马仔。

李燕铭分析,中共江泽民集团权贵家族不仅“空手套白狼”,肆意挥霍、侵吞银行系统国民巨额存款,还直接派家族成员插手、直接掌控银行系统。即将被巡视的金融机构中,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共太子党陈元的“自留地”,陈元曾长期担任国开行行长、董事长、党委书记。江派前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长期担任中信集团高管。江派前常委吴官正之子吴少华曾长期任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任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


李燕铭分析,即将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承接刚过去的北戴河会议与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攸关习近平的二十大连任与其他高层人事布局,中共高层内斗正在升级。习阵营在大力清洗政法、金融系统、娱乐圈江派势力的同时,半公开江泽民集团政变乃至暗杀习的企图。习当局接连清洗马云阿里巴巴、海航、滴滴出行、恒大之际,对25家金融机构开展巡视,巡视期按惯例至少长达两个月,将涵盖2021年11月召开的六中全会会期;习近平震慑江派权贵,严防金融政变,为六中全会及二十大高层人事布局保驾护航的意味明显,预料有更多金融大老虎被抛出祭旗。

李燕铭分析,北戴河会议前后至今,官媒接连放话“没有铁帽子王”、“退休不是护身符”,将打击目标指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习近平此举一方面震慑政敌,向官场释放信号,另一方面也为六中全会前后直至二十大前重大清洗行动埋下伏笔;预示中共政权内外交困之下政治震荡随时可能发生。

(撰文:李燕铭/燕铭时评;2021/9/26)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转载《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註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并包含原文链接。

评论

周排行榜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