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铭:公安部与政法委两高官被调虎离山 贬任闲职 四部委高官赴公安部现场监督 赵克志放话清洗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 习近平剑指孟建柱郭声琨

中共政法公安高官被密集查处之际,习近平仍放话要求整治政法系统,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反馈称公安部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余毒影响不到位。公安部长赵克志带头作检查,放话清洗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中纪委国家监委、中共组织部、中共政法委、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机构人员罕见“到会指导”。随后,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中共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局长陈小军被调任闲职。


2021年4月15日,中共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举行2021年第六次局长办公会。局领导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出席会议。此消息显示,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已担任国家邮政局领导职务。

现年55岁的廖进荣,长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职。他早期在公安部刑侦局工作,1997年11月至2002年10月任公安部办公厅干部。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廖进荣2002年10月至2004年4月在江泽民与周永康老家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挂职任副局长,2004年4月至2006年4月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处长,2006年4月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郭声琨任公安部长期间,廖进荣2013年升任任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


另一名被调任闲职的就是中共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局长陈小军。4月初,中共地震局官网更新显示,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专项行动办公室)局长(主任)陈小军已于3月转任中共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现年58岁的陈小军,早年曾在中共军队服役,1990年起进入中央党校组织局工作。2002年5月,陈转入政法系统任职,先后任过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室助理巡视员,中国长安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长安出版社社长。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期间,陈小军2010年9月任中央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室副主任(正局级),一年后,2011年12月,再被提拔为中央政法委综治一室主任。郭声琨任政法委书记期间,2018年8月,陈小军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专项行动办公室)局长(主任),直至此次履新。
 

值得关注的是,廖进荣、中共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局长陈小军被调任闲职,发生在政法公安系统掀起新一轮清洗风暴之际。

2021年3月27日,公安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肃清周永康余毒和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为重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中纪委国家监委、中共组织部、中共政法委、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机构人员“到会指导”。
 
赵克志在会议上强调要“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他还特别要求各级主官要带头整改。

就孙力军案件,赵克志说,要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对孙力军流毒影响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以清除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


2021年2月4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公安部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够到位,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余毒影响不够到位,持续推进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纪委国家监委、中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要求公安部党委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内部监督管理,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公安部党委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公安部长赵克志表态称,汲取孟宏伟、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等。


反馈中点名的三名政法“老虎”,周永康已经于2015年因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2020年1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2020年4月19日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

2021年1月2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发表讲话。习近平表示,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习近平对反腐工作提出要求,其中之一为,“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

(详情请看:李燕铭:公安部要出大事 部长赵克志带头作检查 四部委高官现场监督 公安部被批肃清周孟孙余毒不力 孟建柱郭声琨高危信号云集 习近平掀起政法系统清洗风暴 暗藏玄机备战二十大 布局亲信人马接掌两副国级高位

近一年来,中共公安系统有多名省部级政法高官落马,其中包括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前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山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等。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政法公安高官密集被查处的背景之下,习近平仍放话要求整治政法系统,巡视组批公安部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余毒影响不够到位,预示政法系统清洗风暴仍在发酵;习近平大动干戈,目标显然不是一般的政法系统小喽啰,而是锁定省部级乃至国级政法老虎;搭档、旧部纷纷落马的前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处境高危信号云集。

李燕铭分析,中共二十大高层人事暗战激烈,掌控刀把子的中央政法委书记与公安部长两职位是各方势力争夺焦点。中央政法委书记进入政治局,公安部长兼任国务委员,均为副国级高位。按惯例,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954年出生,现任公安部长赵克志1953年出生,到2022年中共换届时,分别为68岁与69岁,均面临退休。习近平掀起新一轮政法系统清洗运动,不仅直接攸关孟建柱、郭声琨的命运,也与布局亲信人马接掌中央政法委书记与公安部长息息相关。

(撰文:李燕铭/燕铭时评;2021/4/20)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转载《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註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



评论

周排行榜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