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铭:王岐山大管家董宏落马深度内幕之一 董宏曾在中共元老院任职十年 长期担任薄一波秘书 薄一波死后秘书王益迅速被查处判死缓 儿子薄熙来落马终身监禁 习仲勋曾激烈对抗薄一波 制止了一场未遂政变 中共元老逼胡耀邦下台 习仲勋拍桌怒斥薄一波 胡耀邦家属拒绝忘恩负义的薄一波参加胡耀邦追悼会

 

李燕铭:王岐山大管家董宏落马深度内幕之一 董宏曾在中共元老院任职十年 长期担任薄一波秘书 薄一波死后秘书王益迅速被查处判死缓 儿子薄熙来落马终身监禁 习仲勋曾激烈对抗薄一波 制止了一场未遂政变 中共元老逼胡耀邦下台 习仲勋拍桌怒斥薄一波 胡耀邦家属拒绝忘恩负义的薄一波参加胡耀邦追悼会

中共元老薄一波秘书董宏落马 曾在中顾委任职十年


“十一”长假第二天,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被查处。董宏自2003年至2006年任王岐山秘书,曾被视为王岐山大管家。在此之前,董宏仕途发迹于中顾委,曾担任中共元老、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秘书长达十年。

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与薄一波曾发生过多次激烈政治交锋;薄一波等中共元老逼胡耀邦下台时被习仲勋拍桌怒斥。薄一波去世后,其次子薄熙来政变阴谋败露,落马后被判处无期徒刑;薄一波另一名中顾委秘书、国家开發银行副行长王益十年前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落马

10月2日,中纪委官网宣布,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董宏是2020年至今第15个落马副部级高官。值得关注的是,与其他落马高官不同,中纪委官网通报中未列出董宏简历。

公开信息显示,董宏,1953年生,辽宁省海城市人。1995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1983年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秘书、研究室副主任。
 
1992年,董宏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1993年任当代中国研究所副局长、局长,1998年任广东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

2000年3月之后,在王岐山担任广东省副省长、国务院体改办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期间,董宏一路跟随,相继担任过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産业体制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2006年6月至2013年08月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


董宏在中顾委任职 任薄一波秘书长达十年

董宏1983年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简称中顾委)秘书、研究室副主任;直到1992年中顾委撤销后调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前后长达十年。据悉,他长期担任时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秘书。

中顾委是1982年至1992年期间存在于中国共产党内的一个特殊机构。其产生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当时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的新老交替,使年轻的干部进入中央委员会,年纪大的老干部退到中顾委。

1982年,中共十二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设立中央顾问委员会。中顾委每届任期和中央委员会相同;常务委员会和主任、副主任,由中顾委全体会议选举,并报中央委员会批准,其中主任必须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中产生。

中顾委委员可以列席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中顧委副主任可以列席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有需要时,中顾委常委也可以列席政治局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结构中,中顾委委员级别相当于中央委员,中顾委的副主任和常委,级别相当于中央政治局委员,而中顾委的主任,本身也是中央政治局常委。


自1982年9月至1987年11月,邓小平兼任第一届中顾委主任;中顾委的日常工作,邓小平指派副主任薄一波主持。1987年11月至1992年10月,邓小平出任第二届中顾委主任,薄一波继续担任主持中顾委日常工作的副主任。1992年10月,在邓小平、陈云的提议下,从中共十四大起不再设立顾问委员会,中顾委被撤销。

期间,中顾委两任秘书长分别为:荣高棠(1983年1月10日—1987年10月6日),李力安(1987年10月6日—1992年10月18日)。

中顾委相当于中共元老院,存在十年,而薄一波一直担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实质掌控中顾委。期间,董宏自1983年起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秘书、研究室副主任,实质担任薄一波秘书,直到中顾委1992年被撤销。
 
据中国大陆一些回忆文章记载,当年薄一波向地方下达指示或别人向薄反映意见,都是由秘书董宏传话,2008年内地为纪念薄一波百岁冥寿出版的高官纪念文集,就是由时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的董宏担任审稿人。

据悉,作为薄家唯一从政接班人的薄熙来,与董宏也多来往。
 

1992年,董宏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1993年回北京任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局长、局长。

当代中国研究所于1990年6月28日经中共中央批准成立。中顾委撤销后,1993年,中顾委秘书长李力安任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董宏出任当代中国研究所副局长,再度成为李力安下属。

李力安1920年7月出生,山西省五台县东冶镇槐荫村人,1948年,担任中共陕南两郧地委副书记;次年改任中共安康地委副书记;1960年,任中共中央组织部调配处处;后任命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处书记;1972年,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1981年,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第二书记兼哈尔滨市委第一书记;1983年,任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1987年,当选中顾委委员与秘书长;1993年,任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

薄一波是山西省定襄县蒋村人。李力安与薄一波是老乡。


习仲勋
激烈对抗薄一波 制止了一场未遂政变

薄一波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都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八老”之一,两人交恶已久。习仲勋与一贯“左倾”的薄一波曾发生过多次水火不相容的激烈交锋。

中共改革开放初期,习仲勋率先在广东突破中共的“左倾”思想束缚、创办第一个经济特区,他因坚决支持胡耀邦的全面改革的路线,抵制了几次“左派”的反扑。其同薄一波、胡乔木、邓力群、陈云等较力最为引人注目。

1983年1月20日,胡耀邦在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了《四化建设和改革问题》长篇报告,准备将政治体制改革,文化教育体制改革同经济体制改革同步进行。当时遭到了以薄一波、胡乔木、姚依林、陈云、邓力群、宋平等极左份子的激烈反对。

当年,姚依林突然通知,政治局和书记处开联席会,陈云一人发言,系统地、异常尖锐地批评胡耀邦。在批胡的会议上,胡乔木要求立即召开中共中央工作会议解决胡的问题,此次并没有做出开会的决定。

然而,胡乔木、姚依林私自向各省、市和中央机关发出要胡耀邦下台的中央工作会议的通知。万里看到通知后找到习仲勋,习仲勋也不知情。在迫在眉睫时刻,习、万向邓小平报告并作了工作,制止了这一场未遂政变。


习仲勋文革前期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务院秘书长。因所谓“《刘志丹》小说问题”,被中共党内素有“整人专家”之称的康生向毛泽东告密,习仲勋一夜之间被撤销职务。之后,其被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文革后,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等职。2002年5月24日,在北京病逝。

中共元老逼胡耀邦下台 习仲勋怒斥薄一波

当年,薄一波因“61人叛徒集团案”成为阶下囚。1978年,时任中共中组部部长的胡耀邦,开始为文革中的冤假错案平反,其着手平反的第一大案,就是薄一波等“61人叛徒集团案”。

薄一波从阶下囚变成中共权贵人物,最大的恩人就是胡耀邦。然而,薄一波却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其复出后逐渐被邓小平看重,获得人事大权,在倒胡耀邦案中,他当众斥责、辱骂胡耀邦三四个小时,还归纳了“六大罪状”,迫使胡耀邦在第二天举行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辞职”下台。

1986年底至1987年初,中国各地爆发大规模学生运动,武汉、深圳、昆明、广州、天津等17个大中城市,爆发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要民主,要自由,要人权,反官倒,反腐败”的口号声,震惊中南海。

1987年元夜,在邓小平家里,陈云、薄一波、彭真、王震、宋任穷等中共元老紧锣密鼓地策划一场宫廷政变。这些中共元老将学潮的爆发,归咎自由化知识份子煽动,以及胡耀邦的姑息。随后,胡耀邦遭到了薄一波、彭真、王震等的围攻。2012年第5期《炎黄春秋》披露,胡耀邦1987年下台前曾被批7天半。


曾任胡耀邦助手的林牧,在《习仲勋披露胡耀邦下台前后政治内幕》一文中披露,胡耀邦被通知参加中南海小会议厅开所谓生活会。会议由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主持,他一开始就要求胡作深刻检讨。在连续几天的“生活会”上,这些中共元老轮流批判胡耀邦。

其中,薄一波说:“胡耀邦整天到处乱跑,全国二千多个县你都快跑遍了。你是党的历史上几位主席、副主席、总书记能跑的最高记录。这不叫指导工作,而是游山逛景,哗众取宠。”宋任穷则说:“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胡耀邦对待邓小平的态度。”

首次被通知参加生活会的习仲勋,他忍无可忍跳起来,拍着桌子,指着薄一波、彭真、王震说:“天啊!你们这是干什么?这不是重演《逼宫》这场戏吗?”他拍着桌子怒吼道:”这不正常!生活会上不能讨论党的总书记的去留问题,这是违反党的原则的。我坚决反对你们这种干法!”

胡耀邦急忙站起来劝习仲勋说:“我已考虑好了,不让我干我就辞职。”

1987年1月16日,胡耀邦被迫辞去中共总书记职务。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近代史学者章立凡在《胡耀邦治丧手记》文章中,回忆了胡耀邦被保守派代表薄一波和邓力群等带头炮轰下台的历史往事。文章引述时事评论家凌锋言论披露,当时胡耀邦家属拒绝那个忘恩负义的薄一波参加追悼会。

薄一波一直被人诟病为“善于见风转舵”、“阴险狡猾”,甚至“忘恩负义”。而习仲勋对“左”倾动辄整人十分厌恶。在胡耀邦去职后的一个晚上,习仲勋曾说:“我这个人呀,一辈子没有整过人,一辈子没有犯‘左’的错误!”


薄一波两秘书落马 次子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  

薄一波1908年2月6日出生;中共十七大前夕,2007年1月15日去世。

2012年,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发生后,江泽民集团政变阴谋曝光,薄一波次子、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随后落马,引爆中南海政治风暴。薄熙来2013年10月25日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位于北京昌平的秦城监狱服刑。

薄一波去世后一年,其前秘书、曾任国家开發银行副行长的王益2008年6月被“双规”;2010年4月,王益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王益是北大历史系毕业的研究生,曾任职中顾委办公厅,担任薄一波的秘书,被视为薄家“家臣”。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曾透露,王益在任薄一波的秘书时与薄家,特别是薄熙来结下深厚友情。大连许多企业改股上市,便是当年通过薄熙来求助于王益办成的。

刚刚被查处的董宏与王益同在中顾委任秘书,仕途有交集。

(撰文:李燕铭/燕铭时评;2020/10/2)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转载《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註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



评论

周排行榜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