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铭:上海一高官落马两高官调离 三关键副部级职位空缺 李克强胡春华敏感时刻接连现身上海 习江胡三股势力决战上海滩 中南海权斗黑幕远超外界想象

 

李燕铭:上海一高官落马两高官调离 三关键副部级职位空缺 李克强胡春华敏感时刻接连现身上海 习江胡三股势力决战上海滩 中南海权斗黑幕远超外界想象

中共上海副市长许昆林日前调任苏州市委书记。之前,上海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落马;上海副书记廖国勋调任天津市长。目前,上海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三个关键职位空缺,接替人选将折射中共高层博弈态势,令人关注。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上海官场震荡之际,李克强、胡春华相继考察上海;政治内幕引人猜测。


*上海副市长许昆林调任苏州市委书记

9月29日,中共官媒报道,上海副市长许昆林调任中共江苏省委委员、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前任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已升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公开简历显示,许昆林,男,汉族,1965年5月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1984年毕业于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计划统计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自1986年开始,先后在原国家物价局、原国家计委收费管理司、价格司任职;自2009年12月开始在国家发改委任职,历任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价格司司长、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发改委副秘书长;2017年3月,任上海市政府副市长;2019年4月,兼任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上海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落马

9月23日,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表决,决定免去龚道安的副市长、公安局长职务。


8月18日,龚道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龚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上海落马的首个副部级“老虎”、今年公安系统落马的第3虎。在此之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落马。

56岁的龚道安长期在湖北省公安系统任职,上海帮要员孟建柱任公安部长期间,2010年11月,龚道安从湖北省咸宁市委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长任上,调任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2012年10月升任局长。公安部十二局为行动技术局,负责监听、监控等。孟建柱卸任政法委书记前夕,郭声琨任公安部长期间,2017年6月,龚道安调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上海公安学院院长,随后在2018年1月兼任上海副市长。
 
龚道安任咸宁市委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长、及上海市公安局长期间,参与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被海外明慧网列入恶人榜,并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像。


*上海副书记廖国勋升任天津市长

9月2日,上海副书廖国勋调任天津副书记,9月3日,出任天津副市长、代市长、市长;9月16日,出任天津市长。

这是廖国勋一年内第二度升迁。今年2月28日,廖国勋接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一职,随后兼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廖国勋,1963年2月生,土家族,四川成都人,曾在贵州官场深耕多年,廖国勋曾任贵州省委组织部干部调配处副处长、省委办公厅秘书三处处长、省委副秘书长等职。栗战书从2010年8月到2012年7月任贵州省委书记期间,廖国勋任贵州省铜仁地委书记,并于2012年4月升任贵州省委常委;2012年7月,栗战书调任中办常务副主任前夕,廖国勋出任省委秘书长,成为栗战书之后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2012年7月-2015年7月)的大秘,也与时任贵州省长陈敏尔共事。廖国勋2015年4月赴浙江任组织部长,2016年12月,廖国勋再度跨省交流,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栗战书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赵克志现任公安部长、国务委员;陈敏尔现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廖国勋作为习近平的这三名国级高官亲信的旧部,是习家军嫡系人马。
 

*上海三关键高级职位空缺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等人,长期盘踞在上海。韩正十九大入常之前一直在上海任职,先后任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被指为江泽民家族利益看门人。上海原市长杨雄还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大秘李强出任上海市委书记;今年上半年,习阵营人马龚正、廖国勋分别出任上海副书记、市长、副书记;自1989年以来,上海官场最重要三大职位,首次全部由非上海帮人员接管。

另外,过去二十多年来,执掌上海“刀把子”的上海政法委书记一职一直为江泽民上海帮人马牢牢把控,自1998年开始,历任政法委书记包括刘云耕(1998年3月-2002年6月)、吴志明(2002年6月-2012年5月)、丁薛祥(2012年5月-2013年5月)、姜平(2013年5月-2017年5月)、陈寅(2017年5月-2019年3月)、尹弘(2019年3月-2019年11月);这些人均是上海帮本土官员。

其中,吴志明是江泽民弟弟江泽宽之子,被江泽民一手提拔。吴志明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直到2012年5月,吴志明转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中共十九大后2018年换届时去职。

吴志明在任职上海公安局局长和政法委书记的十多年间,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上海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吴志明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


廖国勋出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打破江泽民上台以来,上海政法委书记一直由江泽民上海帮把控的惯例。

随着龚道安落马、廖国勋异地升迁、许昆林调离,上海官场多个副部级职位空缺,除了龚道安、许昆林对应的两个副市长职位有待填补外,上海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三个关键职位目前仍然空缺。

上海官场震荡,折射中共高层博弈态势。上海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这三个关键职位将分别有谁接任,值得关注。

*敏感时刻 李克强胡春华相继考察上海

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上海官场震荡之际,9月21日至22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龚正陪同下考察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前程无忧公司、交通银行、南京路、上海交通大学;李克强表示,国家层面会全力支持上海自贸区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相关部门要全力对接支持。

上海考察前,李克强刚刚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宣称要为民企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保住民企,保就业,并重提国企改革。

外界关注,这与9月中旬中共办公厅对民营企业发出统战文件,要求民企“听党话、跟党走”并参与“混合体制改革”和“一带一路”等重要战略项目南辕北辙;再度引发习李斗猜测。


五天后,9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考察上海,先后到当地进口商品交易服务平台和外贸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与部分外贸企业座谈,了解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期间,胡春华表示,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和质量提升,为推动形成以中国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上海官场原本是江泽民及上海帮的政治老巢,现已被习家军李强、龚正接管;上海公安局长龚道安的落马,显示中共高层围绕上海官场的搏杀仍激烈。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上海官场震荡不已,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三个关键职位有待补缺;敏感时刻,胡锦涛嫡系亲信李克强、胡春华接连现身上海,政治内幕及目的引人猜测。

李燕铭分析,考虑到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日益公开化的分裂与内斗迹象,李克强、胡春华接连现身上海,令人联想习、江、胡三股势力博弈,胡锦涛人马很可能也想插足中国政治与经济重镇上海;这也折射中共政局暗潮汹涌,中南海政治危机与权斗之复杂性,远超外界之想象。

(撰文:李燕铭/燕铭时评;2020/9/30)

《燕铭时评》版权声明:媒体、网站、自媒体引用《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注明来源;转载《燕铭时评》内容及独家评论,请务必註明作者、出处并保持完整。



评论

周排行榜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