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签署历史性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刘鹤在仪式上阅读了习近平给川普的信函 川普请刘鹤转达:请习近平休息一下放松一下(视频)

美中签署历史性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刘鹤在仪式上阅读了习近平给川普的信函 川普请刘鹤转达:请习近平休息一下放松一下

1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共副总理刘鹤在白宫东厅(East Room)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川普感谢所有为贸易谈判做出贡献的人。


川普总统在签署仪式上说:“今天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是此前与中国从未有过的一步。随着我们签署历史性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我们迈向公平、对等贸易的未来。我们一同修正了过去的错误,为美国工人、农民和家庭创造了有经济正义和安全的未来。我想感谢正在看我们致辞的习主席,我不久的将来会到中国去。我想感谢习主席,他是我很好的朋友。我们代表不同的国家,他代表中国,我代表美国,但我们发展出了一段难以置信的友谊。我想感谢他在这个复杂的过程中的合作与伙伴关系。”

他还说:“我们的谈判是艰难、坦诚、开放和尊重的,我们难以置信的突破由此而来。多数人认为这不可能发生。我们本来25年前就该做到了。”

川普总统说:“这次签署不仅标志着一项协议,而且标志着国际贸易的根本变化。美国人终于有了一个在谈判桌上把他们放在第一位的政府。在贸易上、在每一项协议和每一个决定上,都把他们放在第一位,我们采取的每一个行动都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可执行性。”


川普还说,协议将有助于改善美中全面关系。

他说:“随着我们进入第二阶段,我期待着继续打造一个更加和谐、繁荣的未来,不仅是真正意义上的商业,而且远远超越商业的美中未来。这远远超出了这项协议的范围,它将导致更牢固的世界和平。”

川普提到了中国和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对美国的帮助。川普请刘鹤转达:请习近平主席休息一下、放松一下。

彭斯副总统在签署仪式说,经济投降的日子一去不返了。他说,今天是世界两大经济实体贸易关系的新篇章。

彭斯说:“我们和您(川普)一样意识到我们和中国之间仍将存在差异,但今天开启了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关系的新篇章。我可以向美国人民保证,我们正在打造与中国和世界的更加有富有成效的关系的同时,我们的总统仍会继续坚定不移把美国放在第一位。


中国首席谈判代表、副总理刘鹤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川普总统的一封信。习近平在信函中表达了对川普的问候,并表示,第一阶段协议对美中及世界都有益,希望双方会落实协议,推动进一步合作。习近平在信中说,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他说,愿意与川普保持密切的联系。

以下是习近平的信函全文。

总统先生你好,

在中美双方签约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之际,我委托刘鹤副总理带去我对你的诚挚问候。正如我在去年12月20日同你通话时说,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世界。这也说明中美双方完全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找到有关问题的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办法。


下一步双方要把协议落到实处,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取得更大的进展。

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需要双方共同做出努力。本着这一精神,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正常贸易和投资活动。支持两国企业、科研机构、学校等合作。促进中美互信与合作。

中方愿与美方相向而行,我愿与你保持密切的联系。相信,在我们共同引领下,中美关系在新的一年,能够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和实惠。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农历春节了,我和我的夫人彭丽媛祝总统先生、梅拉尼娅女士和家人新春快乐、诸事顺遂。
 




(编辑:燕铭时评)

评论

周排行榜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