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爆发SARA还是鼠疫?官方紧急通知 北京急派专家南下 官方:不明肺炎已确诊 27例 学者:疫情严重性与SARS相当 武汉肺炎追踪_2

武汉爆发SARA还是鼠疫?官方紧急通知 北京急派专家南下 官方:不明肺炎已确诊27例 学者:疫情严重性与SARS相当

中国武汉市12月30日紧急通知,称当地陆续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单位清查统计并应对。12月31日,官方承认目前已发现27例不明肺炎,其中7例病情严重;北京急派专家南下。有学者分析,疫情严重性与当年SARS相当,网络另有质疑,鼠疫疫情可能南下,在武汉爆发。
 

*武汉紧急通知 疑爆SARS疫情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30日公告称,根据上级紧急通知,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陆续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为做好应对工作,请各单位立即清查统计近一周接诊过类似特征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患。 




大陆微博则疯传,疑似中国医院内部群组消息称,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7例SARS,已经在医院急诊科隔离,第一例为水果批发摊的老板,武汉同济医院确认病原体为SARS冠状病毒,但华大基因公司不敢公布报告。

武汉协和红十字会医院也确诊1例为非典型肺炎合并冠状病毒感染。

有网友披露,华南海鲜市场除了卖海鲜之外,市场深处还有各种猫狗野鸭,甚至还有土拨鼠、梅花鹿、猴子等,爆出SARS一点也不意外。

另有网友表示,“有个不知算不算巧合的事,中国最高生物安全等级(P4)的病毒实验室就在武汉,这个实验室是非典过后的2004年开始建设,去年正式投运,而其职责就包括埃博拉等烈性病毒的贮存和研究。”

也有网友留言说,“SARS也是肺炎,暂时未确定所谓不明肺炎是哪一种,但事有凑巧,个多月前,武汉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接受记者查访,参观活猴实验室,做了一个SARS纪念特辑。”


网友“财经冷眼”分析说,“本次疑似萨斯病毒的感染者全都来自汉口华南海鲜市场,里面也卖很多野味,和当年广东吃果子狸引发萨斯很像。汉口大家知道吧,京广线途径地,中国交通枢纽,海鲜市场紧邻汉口火车站,本身人流密集,现在赶上春运,更严重!其实病例早在一个月前就发生,掩盖不住,今天才突然开始报道,和当年萨斯如出一辙!”

*北京急派专家检测 官方:不明肺炎已确诊27例

12月31日,中共《央视新闻》报导说,据湖北省卫健委及武汉市委宣传部消息,当天上午,中共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已抵达武汉,正展开相关检测核实工作。

12月31日,湖北省相关部门回应媒体称,12月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严重,其余病例病情可控制,有2例病情好转拟近期出院。


病例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少数病人呼吸困难,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

报导称,此次肺炎病例大部分为“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经营户,目前相关病毒分型检测、隔离治疗、舆情管控、终末消毒等工作正在进行。

武汉多位医院人士说,目前病因尚未明确,不能断定是网路传言的非典疫情(SARS),而其他重症肺炎的可能性更大。

武汉市组织医学界专家经会诊认为上述病例是病毒性肺炎。并声称,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目前对病原的检测及感染原因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鉴于中共当局一惯的谎言宣传,外界对官方的上述说法仍持怀疑态度。

12月30日,网传流传出一份疑似某地“博奥医学检验所”的MAPMI检测报告,其中显示检测出的“高置信度”阳性指标中,首个即为SARS冠状病毒。此外,还包括条件性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和其它46种口腔或呼吸道定植菌。


博奥医学检验所是中国一家权威的医学检验机构,在全国多个大城市设有分支。该医学检验所由博奥生物集团投资设立,而后者属于清华大学校办企业清华控股。

有武汉医生在校友群爆料指,上述MAPMI报告就是武汉海鲜市场确诊SARS的检测结果,并披露自己所在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急诊室已经隔离。




*香港学者:武汉疫情严重性与SARS相当

据东网报导,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相信,武汉正爆发病毒感染,陆续会有更多感染个案。他指,在同一时间和同一地点突然出现如此多病例,应该是有爆发疫情,因现在是冬天,最大机会是病毒感染。

中文大学医学院呼吸系统学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虽然暂时未知相关疫情的具体资料,但市民如有需要前往当地,最好配戴外科口罩“自保”,并且应该勤洗手。

对于武汉此次疫情中有27人受感染,其中7人病情危重,许树昌说,疫情的严重性与当年SARS相当,当年香港每4个人感染SARS便有1个人被送入深切治疗部,需要插喉及吸高浓度氧气。

他强调,要诊断疫情是否属于SARS,需安排两个实验室同时做相同检测,包括抽取病患的鼻液,分析当中的病毒基因,并且需对病患抽两次血,两次相差两至三个星期,观察血液样本中的病毒抗体于期间是否有上升。


*台湾卫福部疾管署:将启动应变机制

对于武汉疑似爆发非典疫情(SARS),台湾卫福部疾管署31日称,已向中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确认中,万一收到回复证实有此事,将对外公布并启动跨部会应变机制。

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说,若中国确诊SARS病例,依照规定必须通报世界卫生组织(WHO),并通知邻近国家,以利做好防护措施,台湾也会启动跨部会应变机制。

根据资料,SARS是一种冠狀病毒,传播力、毒力、致病力均比一般的呼吸道病毒强,病患可能会发生肺纤维化,甚至引发呼吸衰竭而导致死亡,2003年3月15日,WHO公布“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名称。


SARS源于2002年11月中旬,广东省的5个城市爆发非典(SARS,或萨斯),中共隐瞒消息,导致SARS蔓延近30个国家,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造成300多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中国的患者人数最多,香港和大陆的萨斯病例占全球总数的80%。但外界质疑中共严重隐瞒了真实数字,而实际数字要比这高得多。

当时深圳公安局一位警察说:“医院已不负责处理萨斯病人的尸体,这部分工作,由军队和公安系统接管,死者由部队统一销毁。”

据悉,截至2003年6月底,仅东北地区就有一万人死亡。中共严密封锁消息,中共宣传部门要求关于萨斯等消息须由新华社统一发稿,其他地区不能擅自刊登有关萨斯瘟疫的任何消息。


*又传或鼠疫南下

另外,还有消息指这次可能是鼠疫南下,目前人心惶惶。

网友“财经冷眼”:最近,武汉有很多不明原因的肺炎,有人说是非典,有人说是鼠疫,人心惶惶,很多微信群都在讨论!凭目前医疗技术,应该很快能确诊!现在还在说不明原因的肺炎,不公布情况,唯一解释就是病情严重,担心引起恐慌!希望不是鼠疫南下!不知道大家所在地有无这种情况!

“武汉27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被隔离,据说长沙也出现了!如果是一般的肺炎,不用国家卫健委高专家组去武汉!明显是很严重的传染病!官方宁愿传言是萨斯也不愿意传是鼠疫!民间认为鼠疫可能在中国的心脏城市武汉爆发了!”

今年11月,从北京到内蒙古确诊四起鼠疫病例。虽然各地防治鼠疫的宣传大张旗鼓,但一些相关案例却被禁止讨论。网传疫情已扩散,不过过去一个月官方再无发布相关消息。外界质疑当局有意在掩盖疫情真相。


尽管官方一再报“平安”,但各地的防控形势日渐紧张,最先传出“鼠疫”的内蒙地区,方圆近200英亩土地已经被喷洒毒药。

以救援为主的华彬航空发微博称,该航空出动4架直升机队,前往锡林郭勒草原投药灭鼠。

与此同时,内蒙多地的车站、火车站、机场、医院都在检查体温。有内蒙网友在微博上留言:“鼠疫真的应该严重了,医院入口只要过人必须得量体温!”

财新网11月22日披露,内蒙古自治区鼠疫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印发“进京出蒙防火墙工作方案”以防鼠疫疫情扩散。

中央社引述消息说,内蒙、甘肃、宁夏、新疆、辽宁和吉林等北方省区300多个村被完全封锁,村民不许进出,以防鼠疫扩散,村庄通讯也遭切断,并有武警驻守。

有北京宣武医院的网友披露,中共送入医院普通鼠疫患者只做隔离处理,不进行任何恢复性治疗,已有死者被运走直接焚化。这种做法与当年处理非典(SARS)患者一样,官方只做绝对隔离,不做任何治疗,百姓只能硬扛。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市民对新唐人表示,自己的同学在北京宣武医院工作,告知他“医院已经下了封口令,不让对外说,而且是已经封了好几天,不让对外扩散了。就跟当年非典一样,它首先不能让太多人知道这事儿。”
 

(编辑:燕铭时评)

评论

周排行榜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