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副书记任学锋离奇去世 一年前遭实名举报 举报信全文曝光 任学锋打破广州官场三十年的传统 曾传取代刘鹤

重庆副书记任学锋离奇去世 一年前遭实名举报 举报信全文曝光 任学锋打破广州官场三十年的传统 曾传取代刘鹤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当天,身为中央候补委员的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离奇死亡,官方指因病去世,但网传任学锋自京西宾馆七楼跳下“自杀身亡”。其死亡原因众说纷纭,外界翻炒其曾被实名举报的旧闻。


1965年出生的任学锋,长期在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任职。2008年1月任天津市副市长。此外,任学锋还是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兼职教授。2014年8月,任学锋空降广州履新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在此之前,广州市委书记一职已因万庆良落马而空缺近60天。

任学锋任职打破了近30年来广州“一把手”由当地官员出任的惯例。此前的广州市委9任书记均为广东省内干部提拔。

有消息称,任学锋是广东原省委书记任仲夷的侄子,任仲夷当年主政广东时,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勛关係莫逆。

2017年年初,坊间曾有传闻称任学锋可能在2017年上半年转赴北京中央部委任职,但是随后在2月,官方宣布任学锋被提拔为广东省委副书记兼广州市委书记。他还是中共18大、19大中候补委员。

2018年7月19日,有媒体称有消息指,因为刘鹤在领导中美贸易谈判过程中不够强硬,所以有过成功地与美国人谈判经历的任学锋或将被调任中央接替刘鹤、负责中美谈判。


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主要经济顾问。前美国国防政策顾问、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认为,美中上轮谈判失败的原因在于,刘鹤并不是一位能一锤定音的人物。

白邦瑞表示,有传言指习近平可能会派其他人接替刘鹤的角色,领导中方与美国的谈判。他说:“这个人是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他给人留下了强人的印象。他曾经有过成功地与美国人谈判的经历。但这还有待观察。”

据悉,任学锋曾有不少与美国人谈判的经历。其在任内不时会见美国的政商界领袖,与对方商讨广州市与美国大型企业合作等事宜,对象有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代表辉瑞制药及AECOM等知名企业的前国防部长科恩等。

2018年7月21日,又有港媒消息称,任学峰将升任广东省长,现任广东省长马兴瑞则调海南出任省委书记全面接管海南省新特区的工作。

但上述两大传闻都落空,任学锋2018年10月17日调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他平调重庆,虽然是直辖市,但经济实力和战略地位不如广东,被视为贬谪。


在任学锋突然去世后,有海外中文媒体翻出过往报导说,2018年10月,旅美华人钟国伟曾向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实名举报新任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为广东商人黄本坚站台。钟国伟称黄本坚行贿官场霸占其财产。

举报指任学锋违规出席黄本坚豪筵,宴席用材山珍海味,席中消费仅茅台酒就有两箱。举报信又称,身为党政地方要员的任学锋,入席时追随黄本坚身后。黄本坚进屋自罚三杯时,任学锋站在其身后,一副随从人员的样子。任学锋又不许照相,并在宴席前后再三要求出席者不要泄露有关宴席的规格、场景和出席者的信息。

目前未知任学锋出事是否与这一举报问题有直接关联。



附:钟国伟先生的公开信: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先生:
   
    我叫钟国伟,旅居美国华侨。我写此信举报新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原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吃奸商黄本坚豪筵、为奸商黄本坚站台消灾。我举报事实如下:
   
    1,2018年6月29日,美晨集团公司老板黄本坚在广州军区大院豪华餐厅,宴请远道而来调查对黄本坚控告的原成都军区副司令艾副司令。任学锋出席宴会,为黄本坚站台消灾。宴席用材山珍海味,席中消费仅茅台酒就有两箱。严重违背中共中央三令五申党内高级领导不许出席豪华宴席的相关规定。
   
    2,身为党政地方要员的任学锋入席时竟然追随黄本坚身后。黄本坚进屋自罚三杯时,任学锋站在其身后,一副随从人员的样子。
   
    3,席间,任学锋心中有鬼,不许陪同艾司令参加调查的人员照相,并在宴席前后再三要求出席者不要泄露有关宴席的规格、场景和出席者的信息。
   
   
4,这次宴席是心怀鬼胎、做贼心虚的黄本坚特意为原成都军区艾副司令举办的接风洗尘饭局,目的是为消除艾司令对他的怀疑。此次艾司令到广州是为调查黄本坚当年贿赂广州市党政官员、《羊城晚报》、广州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广州市房管所后强行霸占广州伊琪公司数千万资产的犯罪事实。
   
    5,我是伊琪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黄本坚贿赂官场霸占我的财产后,我家破业亡。但我一直不放弃维护合法权益和揭露奸商罪犯黄本坚。此次艾司令广州之行,是受我之托而调查黄本坚当年的罪案。
   
    6,席间和席后,任学锋为黄本坚谎言背书,否认对黄本坚的指控,为黄本坚担保。
   
    7,为达到为黄本坚消灾的目的,在黄本坚的资助下,任学锋还通过陪同艾司令赴宴的驻军领导刘大校举办广州地方和驻军的合作联谊活动。
   
   
8,由于任学锋为黄本坚站台,艾司令轻信黄本坚的谎话,不仅不再继续黄本坚的犯罪事实,而且轻信所谓黄本坚帮我出国的谎言。事实是:因我曾为国家做过特殊贡献,经国家有关方面安排,我得以来到美国获得新生。
   
    9,因为担心任学锋不明真相而被黄本坚拖下水,我事后曾致信任学锋,希望与他沟通交流必要 的信息。但他置之不理。
   
    10,根据我知道的信息,任学锋任职广州市委书记期间,多次收受黄本坚财礼,为黄本坚撑腰、站台、背书和消灾。因没有听到的事实不够精确和缺乏具体证据,我再次不列举。
   
    11,鉴于上述事实表明任学锋已经在黄本坚的腐蚀下深陷犯罪不能自拔,我只能向党政国家机关举报。我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也是为了消除国家蛀虫。
   
    12,自今日起,我将陆续将那些在黄本坚霸占我的财产过程中,收受黄的贿赂,协助黄犯罪,为黄站台洗地的官员,争取将他们一一绳之于法。
   
   
13,请张硕辅书记将我的信转递有关方面。我也将信抄送中共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根据中共纪检相关规定。任学锋现在是省级党政领导,应当由中纪委查处他的问题。
   
    14, 同时,我希望张硕辅书记能秉公查处犯罪奸商黄本坚当年行贿官场霸占我财产的陈案,还我公道。
   
    15, 我之所以写信给张硕辅书记,是因为我相信你并寄希望于你,因为你是纪委出身的干部,参与了过去几年清除腐败的正义邪恶的生死搏斗,这不仅是共产党和共和国的生死保卫战,也是中华民族荣辱兴亡的生死关键博弈。
   
    16,我声明,如果我的举报被漠视,我将在海外诉诸媒体,公开揭露我所亲历的问题,并在党和国家领导访问美国期间告状。
   
    旅美华侨 钟国伟敬上
   
    2018年10月


 (编辑:燕铭时评)


相关文章:

重庆副书记任学锋死因出现多版本 疑为四中全会权斗牺牲品 重庆官场成为“权力绞肉机” 坊间传任学锋与陈敏尔出现矛盾

重庆市委副书记54岁任学锋暴病身亡? 网传堕楼自杀身亡 接连缺席四中全会与重庆市委高层会议

传重庆副书记任学峰四中全会从京西宾馆坠楼亡 网传讣告疑点重重 江派为保张高丽灭口任学锋?

中央候补委员三人缺席四中全会 名单曝光 含重庆市委副书记 预示新老虎?
 

 


评论

周排行榜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