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出逃澳洲 掀翻中南海惊天黑幕 曝光中共对香港渗透与操控台湾选举内幕 王立强出逃的心路历程与未来打算

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出逃澳洲 掀翻中南海惊天黑幕 曝光中共对香港渗透与操控台湾选举内幕

11月23日,澳洲多家主流媒体报导了一个震撼性的消息,上个月,滞留于澳洲的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将一份重要资料交给了澳洲情报局(ASIO),提供了大量中共机密情报,并披露中共对香港、台湾等渗透的内幕。他向ASIO提供的宣誓声明中说:“我本人曾参与了一系列间谍活动”。


*主修油画的王立强“无意”中进入中共间谍公司

综合大纪元、看中国以及外媒报导,现年27岁的王立强出生于福建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福建省一边是武夷山,另一边是180公里长的海岸,所面对的海峡将大陆与台湾分隔开来。他的父亲是当地的共产党官员,养着他们一家人。

王立强先生自小酷爱绘画,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主修油画艺术专业。他曾两次参加全国性美术展览并多次获奖。

王立强介绍自己是“中国趋势和中国创新的项目总监,主要负责项目管理。该公司是大陆国防总参谋部所属的设立在香港的中资公司”。

王立强说,上大学时,我和学校领导关系很好,他的一个亲属是香港公司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China Innovation Investment Limited – CIIL)的一个副总裁。刚好当时这家公司就是做所谓像财务分报之类的,其模块底下有汽车频道、有新闻频道、有电商频道、有文化频道、教育频道等等,他想让我负责一个文化与教育频道,让我觉得这纯粹是对口(的工作)。在高管的介绍下,王立强来到这间中资香港公司。


王立强于2014年移居香港,并很快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在为一家普通公司工作。中国新浪网站对CIIL描述称,该公司的“主要方向是投资于上市和非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国防工业资产”。但他无意中听到公司管理人员私下议论著与中共官员之间的更为敏感的往来。

当王立强终于明白,维护中共及推动其军队发展的目标将是他的大部分工作时,他对此并未感到任何的担心。他回忆道:“老实说,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这反而很有吸引力,”“不但薪酬丰厚,而且我还觉得自己是在为国家做事。当时,我们还没有想到‘间谍’这个词… …(这是)一个贬义词。”


*教总裁夫人绘画 非常规获得信任

正是王的绘画专业技能将他推进了公司的内部密室。2015年初,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向心(Xin Xiang)要求王立强教他的妻子、同为中国创投公司董事的龚青学习绘画。

王立强表示:“赢得她的青睐,是我能够成为核心成员的一个关键因素。”

据香港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信息显示,向心于1963年出生于江苏省兴化市。现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创办人/会长。

王立强说,不断受邀到这对夫妇在香港的家中,他的老板逐渐对他信任起来。向心透露,他的真实姓名是向念心(音译,Xiang Nianxin),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他曾为中共军方控制的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工作,该委员会致力于推动研发中共的新式武器项目。


向心还声称,自己曾为中共高级官员邹家华工作。邹家华曾在上世纪80年代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通过获取外国军事技术,帮助发展了中共的国防工业。

向心还告诉王立强,他是1993年来香港从事情报工作的。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中国创投)隶属于中共解放军总参谋部,旨在“渗透香港金融市场,收集军事情报”。该公司的公开信息和报纸相关报导显示,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共军方主要武器研发生产公司——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关系密切。

向心告诉王立强,他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购买他国武器,从中窃取美军武器装备技术情报”。因此,美国一直在密切监视他。他还说,这些武器都被运往香港。

王立强说,向心的公司只是个幌子。它的真正业务是作为北京情报机构在香港的“核心和中枢机构”。“它与大陆直接接触… … 扮演着军事情报部门最高层和最低层之间的沟通角色… … 。”


王立强是一名中间人,既从事情报工作,也从事干涉当地政治的工作,还要将北京老板的命令传递给香港的特工。他声称,他在前往大陆期间,他曾会见了军方高级人物,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与中共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后来改名并重组)以及其他中共机构和官员进行了联络。王立强说,向心和习近平办公室的执行官员保持着私人联系。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分析师、最近出版了《中国共产党间谍活动:情报入门》(Chinese Communist Espionage:An Intelligence Primer)一书的作者之一彼得•马蒂斯(Peter Mattis)表示,王的角色似乎是一个情报网络中的“断流器”(cut-out)或“共同受权人”(co-optee)。“情报官员经常会组织一套实施情报收集或干预当地政治行动的各方资源,而他充当了代表不直接出面的情报官员的联系发令副官的角色。”


*中共对香港的渗透

王立强介绍说,据向心的亲口讲述,他是中方少有的可以将一家人都送到香港并改名从事间谍相关工作的人,所以他的太太也是中共的特工。并且向心在毫无发迹史的情况下收购了两家上市公司,中国创新与中国趋势, 并且以军民融合发展与通讯类为主要业务。

王立强说:“中共镇压香港民主人士,向心的团队是最有力的执行团队,他们首先占领香港的舆论媒体阵地。在香港的媒体有明面上就是中共的喉舌的重要媒体,这些媒体的主要负责人都是(中共)非常重要的情报联络员,也就是中共官方的新华网、人民日报、新浪等主要媒体驻香港办事处,都是负责监管香港人一举一动的机构。而不在明面上的以文汇报、凤凰网、凤凰新闻、香港卫视、亚洲卫视、大公报等为主,都由中共实际控制 。”


王立强还谈到,中共占领香港高校阵地,严密掌控香港青年动向。向心的太太通过其所设立的“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以支持两岸大陆与香港大学生为名,实际是发展其情报人员。向心的“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每年获得中共的资助就有5亿元,就是专项控制所有大学学生的一切思想动态,以宣传中共对港的所谓优厚政策为目的。

王立强说,“我主要受向心委派传达并实施其主要政策,对在香港的大陆学生及其他情报人员,通过以聚餐、小型会议为主的形式,宣传我们(中共)组织的主要思想和任务,力推这些来港的大学生积极宣扬中国(中共)政策和发展,并让他们收集相关港独和反对中共的言论情报。”

王立强表示,他发誓必须要对所有人保密——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可以和他所教授画画的那个女人,向心的妻子龚青谈论这些事情。因为,他声称,她是向心的核心圈子的一部分。随着与龚青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他把自己所了解到的有关龚青生活的细节也记录了下来。她对中共正在香港和台湾进行的情报活动非常熟悉。她还在南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读研究生。这最后一个细节让王对叛逃到澳大利亚持谨慎态度。

“这是我所害怕的。由于她在澳大利亚学习,我不知道那里的中共情报网络中究竟有多少人。”


香港的教育产业自“反送中”之后就爆发出了暴力冲突事件,这也是王立强负责的一个主要战场。他的组织通过包括中共科学技术教育基金会(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 Foundation)在内的多个渠道将学生列为目标。这个基金会是一个得到香港政府认可的慈善机构。公司记录证实,该公司由向心控制。

王立强说:“他们已经渗透到了香港所有的大学,包括学生会和其他学生团体和机构,”“(一些)中国大陆学生… … 如果他们能得到一些小恩小惠,能获得机会出席某些场合,他们就会很愿意为我们工作。”

王立强被任命负责组织和“教育”来自大陆的学生,并“引导他们的思想”。

“我与他们交流思想,了解他们的思想,然后用爱国主义影响他们,引导他们热爱国家、热爱党和领导人,并强烈反击那些支持香港独立和民主抗议活动的人士。”

他还帮助成立了校友会,以建立打击持不同政见者的网络。


王立强透露说:“我们还派了一些学生加入学生会,他们假装支持香港独立,”“他们发现了那些支持独立的活动人士的信息… … 并进行了‘人肉搜索’(这是一个中文术语,指利用博客和论坛等互联网媒体资源进行个人信息的搜索)。”然后他们“公开了所有的个人信息,包括这些人的父母和家庭成员的信息,然后我们对这些人进行口头攻击,咒骂他们。”“最终(我们)有效地让他们噤声。”

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CIIL) 的另一个战场是香港的媒体。王立强说,他们的公司投资了香港的新闻媒体和机构,任命和影响高级媒体人员来支持配合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口径,压制不同的声音。

他说:“许多(香港)媒体机构都处于(向心)的控制之下——他要么实际或名义上持有这些媒体的股票,要么持有所属公司的股票。目前,香港的战场主要是民意导向。”

据王立强说,中共在香港的最高级别的情报人员之一,是一家主要亚洲电视网络的高级经理。他还在铜锣湾书商李波的绑架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出于法律原因,《时代报》、《悉尼先驱晨报》和《60分钟》决定不公开报道这位电视媒体高管的姓名。

王立强透露说:“他就是组织特工绑架和迫害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的人,”此人“目前是一名拥有师长级别的军队干部。”


*协调铜锣湾书店五人组行动

王立强加入的中共香港情报机构的总部设在香港德辅道西(Des Voeux Road West)一栋不起眼的写字楼里,外面是一条繁忙的街道,街上一些小贩们在卖海味。

香港抗议者的游行就曾经过这栋大楼,并高呼民主和反对被称为“送中”的引渡法和北京收紧管制的口号。但在抗议集会演变为遭到街头围攻之前,最让香港人感到恐惧的就是该地点附近的铜锣湾书店五名相关人士被失踪事件。

这个铜锣湾五人组于2015年10月先后失踪,但之后都在中共大陆再次出现,并透露他们曾被拘留和审讯。中共政府一直坚决否认他们遭到绑架的指控。五人的其中之一李波,告诉一家亲中共的电视台称,他是自愿回大陆的。


但王立强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他说,绑架这五个人的原因是该书店出售的书籍作品让中共很不高兴,其中包括一本名为《习近平和他的六个女人》的书。

王立强说:“(我们的特工)后来告诉我们,他派了6名特工把李波从铜锣湾书店的仓库直接带到了中国大陆。”他还补充说,这次行动是由 CIIL 内部人士组织和监督的。“我负责协商要执行的任务… … 我和(团队负责人)在向心家里进行了协商。”

西方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说,王的说法很可能是准确的,这得到了另一位被拘留的书商林荣基(Lam Wing-Kee)的证实。林荣基在上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确信李波是被绑架的。林荣基逃到台湾是为了避免再次被中共拘留并遭受可怕的折磨。

王立强说,这次行动在香港所引发的恐惧是有意为之的。中共政府希望“对这些人产生彻底的威慑作用”。


*中共试图颠覆蔡英文

铜锣湾事件对王立强触动很大,“本来我认为中共是不可以去香港抓人的,还是一国两制嘛,你怎么能来到这里把人带到内地去。”

中共绑架书商的做法令王立强感到恐惧。他意识到,“中共可以为所欲为。所以我在香港感到相当害怕。”

绘画成为了王立强逃避现实的方式。他的艺术呈现出一种闪闪发光、色彩缤纷的特质,描绘那些能唤起远离城市钢筋水泥的地方和情感。每次当他与在澳大利亚学习的妻子米娅(Mia)交谈的时候,他总是谈个没完,不愿停下来。

2017年1月,米娅告诉他,她怀孕了。他不知道将来该如何向孩子讲述自己的工作,以及他们在香港或大陆的生活。但是他的老板下令他继续去工作。

王立强说,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是我直接参与操作的。我们不但在三地建立了20多万个网络帐号攻击民进党,还成立很多粉丝团作网络霸凌。我们还建立海陆空“三军”全面攻击台湾选举。空军就是资助台湾网络公司与媒体,仅媒体公司我们就花了15亿人民币。陆军就是通过金钱,组织大陆学生、香港学生、观光团等对台湾的学校庙宇等进行统战,让他们给中共倾向当选的站台。海军就是直接给候选人捐款,最典型的就是通过很多所谓海外捐款给台湾候选人韩国瑜,从香港以海外名义捐款就有2000多万人民币。

我们在台湾九合一选举的操作上非常成功,结果国民党大胜,国民党哪来这么多钱?其实应该是我们(中共统战)获得大胜。


王立强说:“我们在台湾的工作,也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渗透到媒体、寺庙和基层组织。”

他帮助中共情报机构建立了一支“网军” ,主要由大学生组成,以期改变台湾的政治辩论方向和候选人的命运。

他透露说:“在台湾,我们拥有很多地方——餐厅和 IT 公司——我们要么把它们收购了,要么对它们进行了投资。”“如果我们想攻击某人,我们可以立即破解他们在香港的脸书Facebook”,并利用虚假的 IP 地址发布反民主信息。

王立强说,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还投资了台湾的媒体公司,并与台湾的电视台建立了秘密联盟,允许对台湾媒体的新闻进行控制和审查。他提到说,食品制造商和媒体所有者旺旺集团是关键盟友。

王立强说:“我们还控制媒体宣传,比如购买它们的广告来左右他们的报导,让它们的报导有利于我们所支持的那些候选人。”旺旺集团的所有者蔡衍明已经“与向心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和合作。”英国《金融时报》8月份的一篇文章指责“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接受了北京方面的编辑指示,但被该集团斥为“假新闻”。

王立强还透露,除了将媒体的正面注意力引向包括台湾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在内的政界人士之外,他还帮助为反对派提供了基层政治支持资金。“我们对国民党候选人… … 给予了全力支持。然后,我们还向寺庙捐款,组织那些信徒去游览中国大陆和香港,并通过统一战线的宣传影响他们。结果,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 这是一个辉煌的战绩。”


*王立强在澳大利亚期间接到新任务

但对王立强来说,这是一场空洞的胜利。他的儿子出生于2017年11月。王立强干预台湾选举的行动的其中一部分将依赖于他所称的“台湾黑社会” 或三合会。但王立强担心自己会被台湾反间谍机构抓捕。连续几个小时,他疯狂地作画,并谋划如何叛逃。

他说:“如果我出了什么事,我的家庭就完了。我的家人,我年幼的儿子怎么办?谁能营救和保护我?”

2019年早些时候,王立强告诉老板向心的妻子,他需要去澳大利亚看望儿子。之后,他于4月23日飞往悉尼。

王立强在澳大利亚期间,5月14日收到来自组织安排的,从湖南省国防科技大学情报中心寄出的名叫“王强”的新中国护照(名字、祖籍、出生日全改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和一本名叫“王刚”的韩国护照,并且中国护照上已有法国签证和出入境章,韩国护照上也有出入境章,因为韩国护照到台湾和美国可以免签,而香港身份证方便我出入香港,这一切都为即将到来的任务做准备。

王立强说,新任务是要求我于2019年5月28日到达台湾从事对台湾民主与人权进行破坏,帮助中共操纵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为台湾失去独立主权,由中共统治并取代中华民国作准备,这意味着台湾即将永久的失去民主,这让人痛心,我发自内心的不愿意。但我知道,拒绝执行任务意味着置身于危险之中,这其实就是我铤而走险选择与中共决裂的真正原因。


王立强披露,面对2020年大选,中共愿意不惜一切代价也不能让蔡英文连任,至少也要在舆论上把台湾弄得一团糟。我们知道这个难度很大,但向心夫人他们事先也已经作了大量的准备,她要我在5月28日去台湾配合她管理他们掌握的台湾媒体与网络情况,以达到中共希望对2020年台湾大选的控制度。

王立强披露,我们专门为大选设立了很多情报站,包括台北101大楼里的XX酒楼,我们已经在台湾有50几个网络公司与直播频道。我们全方位渗透各个传媒领域,进行得非常成功,大批主要负责人已经接受钱款答应给我们工作,仅与我直接连线的人就高达30人,比如XX时报的总负责人,XX大学校长,XX文化中心总经理,还有许多政客与黑社会领袖。我们支付给每个人每年200万-500万人民币。这些人的工作就是替我们间谍活动的开展与渗透进行各方面的帮助。

王立强还披露,为了改变台湾人的民意走向,我们对台湾各媒体投下重金,比如中天、中视、东森、TVB等。我们利用台湾媒体来替我们的目标作宣传,同时我们还挑起台湾媒体与媒体的对立来达到我们的政治目的。

王立强说,为中共情报工作就必须当无名“英雄”,当拿到新护照时,就意味着王立强这个人在世界上消失了。我面对的只有服从一条路,没有退路,如果我5月28日不按照指令去台湾,中共当局一定会置于我死地,我的家庭父母也会受牵连。


*王立强出逃的心路历程

王立强表示,“在这几年做特工的过程中,深知中国共产党对香港的控制,是像天网一样监视着、控制着每个人的意识形态和行为动态,随着年龄的增长与世界观的改变,逐步认识到中共的行径是破坏世界民主和侵害人权的专制行为,反党反共的心日渐清晰,于是计划着离开这个组织。”

王立强表示,这个新任务让他决定选择脱离中共,“其实就是叫我去台湾这个事情成了导火线。随着家庭的建立和小孩的出生,我强烈感受到(中共)带给我更大恐惧,那将是对孩子对妻子对整个大家庭的威胁。通过在澳洲的几个月我感受到这个国家的民主自由,让我更加对中共从事破坏世界民主与和平的相关行径感到耻辱,所以我决定更加彻底地放弃这次任务,彻底与中共决裂,选择维护人类民主自由。”

王立强表示:“中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根本无法创造出优秀人才,因为这是极权主义,是独裁,”“我希望我的孩子和家人能够… … 为人类做点什么。我认为,在澳大利亚,这是可以实现的。”

王不愿透露他向澳大利亚情报组织都透露了什么信息。但他愿意帮助澳大利亚政府了解中共的情报系统,而且他对这些特工的运作有所了解。


王立强还披露,中共情报网对澳洲的渗透几乎无处不在,远远超过了澳洲情报局的想象。他们抓出个黄向墨,其实黄不是大人物,他也是要向香港的向心作汇报,几年前黄带领一群澳洲商人与政客去面见向心,或许为了安全,最后改在广州见面。其实澳洲也有真正的大人物,他目前隐身在堪培拉,我曾见过他。

王立强表示,他希望自己的公开言论能够激励香港和台湾的争取人权和民主的斗争。他把自己与中共政府及其强大的情报机构对抗的决定描述为“一只蚂蚁挑战一头大象”。但至少,他说他的儿子有一天会明白,他的父亲是为了真正重要的东西而挺身而出。

不过现在,他还是在无人区,一边倒计时数着他的旅游签证何时到期,一边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警惕。

他说:“我非常清楚,永远不能信任中国共产党。一旦我回去,我就死定了。”

对于未来的打算,王立强表示:我走出了这一步,事实上非常恐惧,我觉得中共当局不会放过我,我知道的太多了。但既然决定了,就义无反顾地走向去,去面对。我希望澳洲政府能够保护我,让我度过这个危险的难关。当事态稳定后,我会回到自己的艺术天堂,因为酷爱画画。
 

 (编辑:燕铭时评)


评论

周排行榜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