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将习近平归类“敌人” 美中关系可能走向破裂 白宫顾问透露川普对习近平翻脸内幕 川普:我被选中挑战中共 将不惜代价迎击中共

美中关系可能走向破裂 川普对习近平称谓有变
——川普:我被选中挑战中共 将不惜代价迎击中共


8月23日,中美互加关税,贸易战再次升级。在此前后,美国总统川普公开表示,自己被选中挑战中共,将不惜代价迎击中共。另外,川普对习近平称谓有变,首次将习近平归类为敌人范畴,引外界关注。


*中美互加关税 贸易战陡然升级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中共国务院突然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以报复美国对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新关税。其中包括提升大豆、石油与汽车产品的关税。

虽然该清单中的产品与2018年的产品清单大多数雷同,但该举动无疑激怒了川普。

川普在消息公布后发布推特称,他准备在几小时之后回应北京的关税。“让您的企业在美国制造您的产品。我今天下午将回应中国的关税。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说。

在北美时间23日稍晚些时候,川普接连发推文。川普说,“从10月1日开始,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目前的25%提升到30%;此外,从9月1日起,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现在的10%提升到15%。”


川普表示,多年以来,中共和许多其他国家一直在贸易上利用美国,包含智慧财产权盗窃等问题,美国每年都要从中国损失数千亿美元,而且看不到尽头。

这已经成为美国纳税人的巨大负担,作为总统,川普说,他不能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本着实现公平贸易的精神,美方必须平衡这个不公平的贸易关系。中共不应该对75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新的关税,这些都出于政治动机!

川普还在推文说,没中共,美国会更好,并下令美国公司立即开始寻找替代的选择,“包括将你们的公司转移回美国,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

就在之前一天,8月22日,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本周美中谈判副代表21日进行了建设性的交流后,按计划双方9月将在华府举行面对面会谈。

一天之内,风云突变,贸易战陡然升级。


*川普:正在严肃与北京会谈

8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法国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谈及美中正在升级的贸易战问题时说,美国正在严肃与中国(中共)会谈。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被盟友国家施压放弃与中国的贸易战时,川普说:“没有。完全没有。我认为,他们尊重贸易战。”

川普还说,他只能代表美国说话,他不能去评论中国(共)在英国或其他地方做了些什么,“但从美国的角度来看,中国(共)的做法是蛮横的。(前任美国)总统们和(他们所领导的)政府允许他们(中共)每年拿走数千亿美元并将其投入中国。因此,没有人告诉我去那么做(放弃贸易战)。没有人将会告诉我那样做。”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在重新考虑与中方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时,川普说:“当然,为什么不呢?也可能会。也可能会。我对每件事都会重新再考虑。”

白宫之后发表声明澄清,川普总统的意思是说,他后悔没有把中国关税提得更高。


被问及是否会在贸易战期间,用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应对中共时,川普说:“我有权利这样做。如果我想要的话,我可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我认为当他们(中共)偷窃并拿走窃取的知识产权(价值每年从3000亿美元到5000亿美元之间)时、当我们每年损失总计近1万亿美元时,这种情况多年来一直在持续,在许多方面,这就是一个紧急情况。我现在还没有计划(宣布紧急状态)……他们(美中代表)正在谈判。我认为,他们(中方)比我还想要达成协议……我们将会看看什么会发生。我们正非常严肃的与中国(中共)进行会谈。”

川普在提及国家紧急状态时指的是1977年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川普之前表示,这项法律使他有“绝对的权力”命令美国公司停止与中国做生意。

IEEPA是一项美国联邦法律,授权总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后规范商业的权力,以应对外国的任何异常状况或特殊威胁。该法案于1977年12月28日由美国第95届国会会议通过,并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总统签署。


*川普:我被选中挑战中共

8月21日,川普前往肯塔基州之前,在白宫外对记者说:“有人说这是川普的贸易战,这不是我的贸易战,这是一场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发生的贸易战。”

川普说:“有人必须这样做”,“我是被选中的人(chosen one)。”他接着说:“有人必须这样做,所以我要挑战中国(中共)。我正在挑战中国(中共)的贸易(不公行为),我们赢了。”

川普表示,“人民把我摆在这个位置上,来做这个伟大的工作。”“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情,我所做的没有别人做到过。” 川普还提到美中不仅贸易逆差巨大,中共对美国进行知识产权盗窃,以及其它不公贸易行为。

他告诉记者,如果没有与中共发生贸易战,他的生活会更轻松;但他也补充说,美国可能会与中国达成协议。

川普在白宫对记者说,你(们)应该感到高兴,“我正在与此战斗,我正在为这场战斗(贸易战)而战,因为有人必须这样做。我们不能放弃⋯⋯它们窃取了我们的知识产权,盗窃(数额)令人难以置信。有专家说,每年至少有价值3000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被盗”。

“有人不得不对中国(中共)采取行动。奥巴马应该这样做,布什应该这样做,克林顿本应该这样做的,他们都应该这样做,但没有人这样做;而我在做。”


*川普:将不惜代价迎击中共

8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晤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Klaus Iohannis)时对记者说:无论短期内对美国是好是坏应该有人抗衡中国。“现在美国与中国在贸易上的抗衡是必须的,短期内对美国是好是坏并不重要。应该有人牵制中国,这是一件总该有人去做的事。唯一的差别就是我在做。”

川普同时坚称,比起短期的损失,更重视长期的利益;也不认为美国的经济会因此衰退。

“首先,我们的经济状况非常好,但事实是,必须有人来解决中共”,川普在白宫接受采访时说,他会继续对北京当局征税,哪怕这些税款会影响美国制造商,金融市场以及美国消费者。

“我听到许多经济学家说,‘哦,放弃谈中共问题吧,放弃吧’,但中共已经洗劫了美国25年之久”,川普说,“如果我不迎击它的话,我的生活会轻松多了。但我喜欢这样做,因为我必须这样做,而且我得到了好的结果,中方的经济现在27年来最差,有人说是54年最差”。


另一方面,川普说他自己很清楚美国并未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他的政府正在考虑暂时减少工资税,又或许采用其他法案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如果美联储削减其基准利率,那么美国经济将更繁荣。

“我们离经济衰退很远”,川普说,“事实上,如果美联储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我认为我们将实现巨大的增长,这是一个巨大的突破”。

川普说,美中贸易战对美方的冲击已经“无关紧要”,攻击中共已经是势在必行,“现在是时候了,无论是对国家短期有利还是对短期有害,我们都应对付中共,从长期来说这个问题太迫切了!我们不能再每年提供给中共5000亿美金!”

“我不在乎短期有利还是有害,这无关紧要”,美国总统说,“中方想和我们达成协议,但我们还不想”,“除非协议有利于我们,否则不考虑达成协议”。


同时,川普也表达了他对美中抗争的态度,“我在迎战中共,你们应该觉得高兴,因为总有人要这样做,必须有人做!我认为(让中共在美国肆虐)是绝对不能容忍其发生的事情”。

他说,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还在大举伤害美国的经济,“奥巴马、布什、克林顿都应解决这个问题,但没人解决!现在我在解决问题,你们说,哦,我的贸易谈判造成了危机,我的贸易谈判没有造成任何危机……我可以坐在白宫里看股市涨1万点,让中共继续抢劫我们,(但)解决中共是必须要做的”。

川普说,“有看明白的人说,谢谢你做了这些,总统先生。我们正在赢”。


*川普首将习近平归类“敌人”

8月23日当天早些时候,川普在评论美联储政策的推文后回复称,“谁是更大的敌人,鲍威尔(现美联储主席)还是习主席?”(  ....My only question is, who is our bigger enemy, Jay Powell or Chairman Xi?)

川普对中共主席习近平的称呼从President Xi改为与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同头衔的“Chairman Xi”,并将他归类为“敌人”,引外界关注。

《华盛顿邮报》23日报导称,尽管美中贸易局势恶化,川普过去一直称习近平是“好友”,也时不时赞扬他的领导力。就是在外界抨击中共处理香港“反送中”运动不当之际,川普也没有批评习近平。而川普23日发言较往常更为强硬,连一贯支持他与中共摊牌的人士,都认为他的言词可能是未来美中关系更加破裂的预兆。

美国鹰派作家及评论家章家敦表示,川普的发言是对中共政策一个惊人的转变,甚至与几周前他对中方的政策与评论也截然不同。

章家敦表示,(虽然)这可能是川普的一个“假动作”,“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假动作”。他认为,这是总统感到心灰意冷,总统的推特预示着美中关系可能走向破裂的转折点。


*
白宫顾问透露川普对习近平翻脸内幕

报导称,白宫幕僚虽不愿多谈川普23日的推文,但美国官员透露,川普与他的国策顾问已慢慢意识到,要和中共达成贸易协议机会不大。

曾在川普过渡小组任职的、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事务专家白邦瑞表示,中共代表团最近几个月变得“越来越傲慢”。

白邦瑞还透露,他从过去几天与川普的对话中,已注意到总统对习近平“渐感灰心”。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亚洲事务资深顾问葛来仪表示,总统使用“敌人”这个字眼,令人难以置信;中共将会很快被这个事实感到震惊,那就是美国总统甚至可能会把中共提高到事实上的“敌人”。 


(撰文:霍诚/燕铭时评)

评论

周排行榜

令计划子并非“祼体玩车震”?法拉利车祸曝出新内情 神秘人物见证死亡细节:令公子的衣服和大人物的派头 中南海不可告人的秘密(82)

李燕铭:北戴河会秘密召开 习近平维持打虎高压态势 六高官三天密集落马 敏感地河北省公安高官投案 辽宁省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被捕

中共落马高官背景揭秘(32) 江泽民曾庆红老巢官员密集被查 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原副总经理邓玄被查自曝过往不堪 上海市宝山区区长高奕奕落马 江西九江市原副市长彭敏主动投案 北京市两纪检高官落马 河北省纪委副书记陈玉祥落马 东风公司高管密集落马原副总经理童东城被查

【独家重磅】李燕铭:李克强家族深涉内蒙古窝案 胡春华助力李克明抢夺探矿权 得罪彭丽媛 习近平隐忍十年后放狠话亲自上阵主攻李克强胡春华 深度内幕揭秘 团派团灭内幕(2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2) 内蒙古帮覆灭记(15)

全球重大危机频发(29) 俄空中现不明物圣彼得堡机场紧急关闭 中国新疆与土耳其印尼同日发生5级以上地震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4.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巴布亚纽几内亚发生6.5级强震 意大利海域移民船沉没至少58人丧生

习近平亲信慎海雄女儿上海被杀 中南海谣言预言_523

李燕铭:习近平剑指江泽民外甥与李克强?习深度清洗薄熙来与徐才厚“瓦房店帮” 大连徐长元家族涉黑案金额高达上百亿元房产2714套

【独家重磅】李燕铭:曾庆红出卖李克强 与习交易团灭团派 阻击陈敏尔晋升暗中布局丁薛祥接班 习近平重用蔡奇何立峰钳制新上海帮五常委 部署长期执政严防政变 习近平连任与中共末日(132)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3) 团派团灭内幕(27) 中南海政变与反政变(78) 习近平李克强明争暗斗内幕(101)

李燕铭:习近平视察东部战区 要求军队敢于打仗 东部战区政委敏感时刻换人 新任政委军旅经历非同寻常 习近平疑直接参与指挥环台军演 中情局局长:勿低估习近平对台湾野心 美国空军上将:习已召集台湾战争委员会 习强化军权内防政变对外备战(38) 习连任后高层人事大洗牌(108) 习连任后图谋武统台湾(23)

李燕铭:中共高官密集病亡(270) 十一前后37名中共高官密集病亡 四直辖市高官密集病亡重庆居首 安徽7高官接连病亡 原三亚市委书记广西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病亡年仅59岁 国家林草局高官钱永强病亡年仅44岁 上海市政府参事王凡病亡 河南省原副省长王菊梅病亡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李宏昌病亡 福建省原政协主席游德馨病亡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培根病亡 天灭中共之病毒亡共系列之三(不断更新)